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走进京南科创谷”首场活动在固安举行

时间:2019-07-29 10: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走进京南科创谷”首场活动成功举办

固安加快建设“创新之城”

7月19日,“走进京南科创谷”首场活动——2019生物医药企业战略与资本运作研讨会在固安举行。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技术交易所、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中国政法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生物医药行业的企业家精英汇聚一堂,共同探讨通过资本视角透视生物医药产业未来发展的相关课题。

据了解,生物医药产业是固安产业新城重点培育的战略新兴产业,近年来得到长足发展。目前,固安肽谷生物医药产业园已吸引众多企业进驻,成为京南重要的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地。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生物医药企业发展战略、如何推进资本与项目对接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当前,固安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的战略机遇,正在创造“京南科创谷”速度,着力在服务体系和载体建设方面集中发力。

在服务体系方面,加速构建三大服务平台。一是投资服务平台,引入不同阶段的投资机构,保障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的资金支持,以资本撬动科技创新;二是上市服务平台,引入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等服务机构,做好企业IPO上市前期服务,为企业提供全链条服务;三是科技转化平台,为企业提供技术开发、咨询、转让、交易等服务,实现技术产业化、资本化与商业化。

在载体建设方面,京南科创谷坚持高起点规划,邀请国内外顶级新锐设计师,启动共享社区与创新街区的开发建设。共享社区将打造为集轻型制造、研发办公、活力商业为一体的未来产业综合体,吸引科创龙头企业、潜力孵化企业入驻;创新街区将打造为集商务办公、商业配套的楼宇经济区,吸引科创服务机构、科技型中小企业入驻。预计2020年上半年,一期工程将建设完成并正式开放。

7月22日,首批科创板企业将挂牌交易,这将成为资本市场改革的里程碑。与会专家认为,在此背景下,加之紧邻固安产业新城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9月底通航,固安建设京南科创谷、培育科创板上市企业的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必将推动固安成为科技创新企业集聚的高地,加速完备创新发展的政策、策略、资金体系,全面提速固安全球技术商业化中心和京南科创孵化策源地建设步伐,掀开固安打造“创新之城”崭新一页。(记者邢建平 通讯员门从硕)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文明花开香满路——廊坊市持续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工程综述

廊坊市天气:今日气温持续偏高注意防暑降温

廊坊市市场监管局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廊坊市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廊坊市政府召开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