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市:建设“四好农村路” 农民致富加速度

时间:2019-07-19 11: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四好农村路”修的是路,改变的是城乡面貌,联系的是广大群众,巩固的是城乡发展基础。近年来,三河市政府一直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增强城乡互动的抓手,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提速,为加快推进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

近日,三河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了“四好农村路”进度调研会议,严把建设规划关。会上主要是对蒋平线及西八里沟段的设计方案进行研讨,着力打造一条集自然资源与历史人文于一体的旅游线路,带动周边农业农村的发展。东部矿区美丽农路精品环线建设已经开工,形成蒋平路、蒋渠线(后山—八里沟)、102国道东段、平香线北段的美丽公路精品环线,总里程达到33.3公里。

今年五月份,三河市开展了路长公开公示工作,包括安装路长公示牌、线上公开和线下公开的方式。截至目前,已安装10块县道路长公示牌、40块乡道路长公示牌,并完成了政府网站线上公开和240个建制村的路长信息线下公开。随着路长制的运行,逐步形成了权责清晰、齐抓共管、高效运转的农村公路管理机制。

打造“四好农村路”,农村公路养护工作必须紧跟其上。今年农村公路养护资金已全部列入财政预算,其中省补资金453.09万元,本级财政列支906.91万元。已建立以公共财政为主的养护资金保障机制和养护资金与养护质量挂钩的考评机制,按照农村公路养护考核内容对各镇乡村道路管理所进行资金拨付。同时,加强对农村公路进行排查整治工作。截至目前,所辖镇政府和建制村已全部通硬化路。

建设好的“四好农村路”,运营能力持续优化。在提倡客运一体化以来,三河市395个建制村已全部实现通客车,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的乡镇达到100%。在农村物流方面,截至2018年底,在10个乡镇395个建制村共建立383个电商网点,统一形象标识、统一机构名称,目前,乡镇级覆盖率达到100%,乡村级覆盖率达到96%;在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方面,以创建“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省级示范城市为契机,以方便百姓出行为目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目前,570辆新能源公交车和清洁能源公交车已投入运营。开通公交干线26条、支线5条,线路总长度1105.95公里,日发4967班次,日均客运量约12万人次。截至今年5月底,先后开通8条城乡公交干线、3条支线,投入194辆新能源公交车运营,日均客运量约3万人次,线路总长527.45公里。(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周存来 程康)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调度会议

临空经济综合保税区选房签约工作首日告捷

市城管行政执法局拆除市区10处违建

大城县将举办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文安县交通运输局精准发力助推创城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