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单采血小板采血量逐月攀升 同比增长达30%

时间:2019-07-18 11: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廊坊市中心血站获悉,今年以来,廊坊市单采血小板采血量逐月攀升,尤其是近几个月连续突破1800个治疗量,同比增长达30%,处于高位库存状态。全市临床成分用血保障能力有效提升,有力地保证了全市临床用血需要。

上半年,市中心血站机采科紧密结合“品牌建设年”总体工作思路,按照“双品牌、双机制”具体工作要求,不断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展。工作流程不断优化,建立了“六统一”和“6S”标准化管理机制,并将两标准有机结合,在工作人员着装、工作环境、接待用语、操作流程、服务流程、献血点建设等献血服务全过程实行规范化管理模式,为献血者提供了全方位的献血体验。岗位管理科学规范,建立科学管理机制,建立职责明确、各负其责、上下协调的岗位管理机制,工作效率不断提升。通过制定工作风险点防控工作预案,对各岗位各环节风险点进行认真梳理,制定相应管控防控措施,明确防控点责任人,定期检查,杜绝了各类差错事故发生率,保证了血液安全。此外,加大宣传招募力度,加强固定献血者档案管理,优化献血队伍,通过信息系统查询、电话招募、现场动员招募等措施,成分固定献血队伍不断壮大,仅仅半年已发展至千人。“目前,每个献血点都有志愿者,每天有志愿者服务,定期有活动安排,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机采科吴娟说。(记者马越)


来源:廊坊传媒网

相关新闻:

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构建金融营商环境新格局

廊坊市大气办约谈上半年空气质量较差县(市、区)

市政府专题调度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廊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把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

廊坊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达到50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