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零距离体验当“税官”

时间:2019-07-18 11: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6日上午,“新时代、新青年、新税务、新服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来自廊坊部分县(市、区)的50名在校大学生将走进我市税务系统,体验当一名 “税官”的日常。

据了解,该活动由共青团廊坊市委、国家税务总局廊坊市税务局联合开展,旨在使大学生通过在税务部门的系列实践活动,感知和体验税收工作,增强税收知识和实践能力储备。活动将持续至7月末结束。

启动仪式结束后,50名在校大学生被分别安排到广阳区税务局、安次区税务局、香河县税务局、固安县税务局和永清县税务局的办税服务厅体验税收一线工作。各县(市、区)税务局将通过实地参观、业务培训、一带一、现场实践等多种形式,让大学生在业务骨干的帮扶下,进行简单业务操作,“零距离”体验办税环境和办税流程。

当天,被分配到广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9名大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向现场等候办税的市民分发了办税服务手册等宣传材料,迅速进入“税官”角色,投入到实践活动中。

“这次暑期实践机会难得,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借助这次活动,相信我们一定会不断磨练自身意志,弥补自身欠缺,丰富自己的社会实践经验,为将来融入社会、成就事业打下坚实基础。”在西安培华学院上学的廊坊籍大学生刘一成说。(记者 邢建平 通讯员 田延军)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构建金融营商环境新格局

廊坊市大气办约谈上半年空气质量较差县(市、区)

市政府专题调度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廊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把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

廊坊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达到50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