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远山行”再资助百名学子

时间:2019-07-18 11: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2日,廊坊市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简称“远山行”)携手爱心企业围场海燕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对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的100名贫困中小学生进行了资助,每名学子获得1500元的助学金。

此次助学活动由“远山行”香河分会发起,捐赠6万元,围场海燕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捐赠9万元。活动当天,来自廊坊市区和香河的30多名志愿者驱车数百公里赶到围场。活动还得到了围场县政府及县扶贫办、教体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的关注,他们参加了助学仪式,并一致表示,将和“远山行”以及爱心企业一起持续关注学子们的成长。

仪式现场,“远山行”党支部书记王龙、围场海燕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燕分别同围场县扶贫办签订捐赠协议,捐赠15万元用于100名学子助学金的发放。此外,围场海燕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还捐赠救助款39.3万,用于131户贫困家庭危房改造。李海燕出生于围场,长期致力于对当地贫困家庭的帮扶和教育事业的关注,她希望学子们能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将来成为栋梁之才,建设家乡。

学生代表赵紫阳走上讲台,向李海燕以及远道而来的叔叔、阿姨表达了心声,“谢谢您们对我们的无私关怀和帮助,给了我们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我们会加倍努力学习,长大以后向你们一样,将爱心传递下去!”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共同希望学子们铭记叮嘱,牢记责任,坚定信念,常怀感恩之心,早立鸿鹄之志,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贫困学子家中走访,了解学子们的家庭境况,就学子们的学业和生活与家长深入交流。据了解,围场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全省十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截至目前,全县尚有18个贫困村,贫困人口19491。100名学子分别来自围场县哈里哈乡、城子镇、燕格柏乡、御道口镇的10所小学、6所中学。助学活动前,由县扶贫办、乡镇、学校对学生家庭情况进行走访核实,确保助学金发放到最需要的学子手中。

据悉,“远山行”筹建于2015年12月,2016年6月26日在市民政局注册成立,主要开展针对偏远山区、贫困地区中小学的捐助以及对贫困学生的点对点持续资助,旨在集中民间力量,与政府力量形成互补,促进国家扶贫工作更好地开展。截至目前,累计资助贫困学子2198人次,累计捐助助学金、教学器材、衣物、图书、课桌椅等价值271.51万元,爱心足迹遍布西藏、内蒙古、贵州、新疆,河北保定、承德、张家口、邢台、邯郸以及廊坊各县(市、区)。

“远山行”香河分会筹建于今年6月初,负责人周铁刚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曾获得河北省优秀青年企业家、廊坊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香河分会自组建以来,已经吸纳了数十名志愿者,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但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让那些处于困境当中的孩子们,也能拥有一个美好的明天。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让孩子们的未来多一份希望!”周铁刚说。(记者 孟洁)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构建金融营商环境新格局

廊坊市大气办约谈上半年空气质量较差县(市、区)

市政府专题调度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廊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把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

廊坊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达到50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