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加强散煤管控和成品油质量监管打好蓝天保卫战

时间:2019-07-18 11: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2日,记者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的散煤管控和成品油质量监管工作调度会上获悉,针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散煤复烧和自备加油站油品质量监管问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全面摸排、创新方法、突出重点,不断加强散煤管控和成品油质量监管,打好蓝天保卫战。

在散煤管控方面,首先摸清三个底数,即:被取缔的散煤经营网点还有没有售煤行为、辖区内还有没有不具备合法手续销售散煤的煤厂、目前居民家中有没有存放散煤。在整改过程中,组织开展散煤治理执法专项行动,重点查处辖区内有无销售、储存、运输散煤行为,有无走街串户、游击兜售散煤行为,有无网上销售、电话订购、夜间送煤行为,有无通过销售广告牌、散发名片销售散煤行为,住户、个体工商户、小摊点等有无违规存放和燃用散煤行为,未完成“双代”工程的村街有无燃用劣质散煤行为等等。要对原煤炭经营户和经营场所进行不间断检查,对无照经营、违规经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组织乡镇、街道办逐村逐街进行排查。

在成品油质量监管方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坚持“冬病夏治,未病先治,靠前防控”,扭住问题、集中攻坚、反复排查,把手续齐全的自备加油站油品质量纳入抽检计划,加大对生产、销售、自备、储存成品油,车用尿素的抽样检验频次,对不合格的油品追根溯源,依法查处。

同时,作为劣质散煤管控牵头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压实各县(市、区)、乡镇、村街在散煤管控中的主体责任和散煤管控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责任,延伸管理触角,建立长效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层层落实散煤管控责任,形成散煤治理工作合力。

此外,根据省统一安排,7月份,我市将集中开展散煤管控宣传月活动,主题为“严厉打击劣质散煤、大力推广洁净能源”。届时,市场监管系统将通过发放公开信、明白纸、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宣传散煤治理的意义和有关政策,提高群众对散煤治理行动的认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畅通投诉渠道,在电视台、宣传车等平台上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引导和鼓励公众监督举报违法经营散煤行为,增强社会监督。 (记者 周洪娜)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构建金融营商环境新格局

廊坊市大气办约谈上半年空气质量较差县(市、区)

市政府专题调度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廊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把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

廊坊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达到50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