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辖区4条高速3条国道迎来安全整治

时间:2019-07-18 11: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高速交警廊坊支队获悉,7月15日至10月15日,由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牵头,联合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公安交管部门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华北片区区域联合整治行动,五地交管部门将联动严管、严查、严处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涉及廊坊辖区京哈高速、京台高速、荣乌高速、大广高速4条高速,102国道、104国道、112国道3条国道。

据介绍,五地交管部门成立华北片区区域联合整治行动指挥部,深化省际信息共享、研判互用、联合指挥、联勤联动等工作机制,紧盯高速公路、国省道路、农村道路三大主战场,以G1京哈高速、G2京沪高速、G3京台高速等14条高速公路,102国道、103国道、104国道等9条国道,共计23条跨省道路为重点道路,狠抓“两客一危一货”等八类重点车辆,以夏季多发、易肇事肇祸扰乱交通秩序的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逆向行驶等13项突出违法行为为整治重点,五省联动,联管共治。

每月5日、20日为华北片区联合整治集中统一行动日。联合整治行动中,五地交管部门将持续保持对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态势。统一行动期间,以客车、货车为重点,严查超速、无证驾驶、逆向行驶、疲劳驾驶、酒驾醉驾、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违法倒车、车辆运输车违规运输、客运车辆超员、面包车超员等重点违法行为。

联合整治行动中,五地协同开展省际“三项联管”整治措施。重点车辆联合布控,研判分析异地经营、跨省运营车辆,依托缉查布控系统,互相布控本地在其他省份运营的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重点车辆,共同清理源头隐患。

五地交管部门的省际执法站将落实24小时勤务,相邻执法站联勤联动,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当场整改;当场不能整改的以及涉企业内部监管漏洞的,将及时通报车辆所属企业所在地交管部门,由当地交管部门督促企业整改到位。

同时,依托“交通安全诚信考评”机制,共享重点车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信息,每月互相通报,曝光安全隐患多、交通违法突出的企业、车辆、驾驶人,并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进行约谈、联合惩戒。(记者 张泰源)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构建金融营商环境新格局

廊坊市大气办约谈上半年空气质量较差县(市、区)

市政府专题调度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廊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把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

廊坊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达到50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