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农商银行让普惠金融真正惠及农村

时间:2019-07-18 11: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截至目前,文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安农商银行”)对文安县鹏程木业有限公司的总授信金额已达到2700万元。从公司起步,到如今成功实现转型升级,农商银行的支持一路相随。

文安县鹏程木业有限公司(下简称“鹏程木业”)是文安县滩里镇生产中密度纤维板的龙头企业。2017年,滩里镇掀起了保卫蓝天治理环境的热潮,该公司也面临转型升级。改造后的鹏程木业流动资金受到限制,企业发展陷入困境。了解情况后,文安农商银行积极协调贷款规模,为其增加授信500万元,使其总授信金额达到2700万元。改造后的鹏程木业“纵身一跃”,成为了文安县环保标杆企业之一,为文安县人造板行业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

小微企业的发展,对促进实体经济增长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文安农商银行主动创新思路,转变发展模式,进一步贴近市场、贴近实际,积极扶植小微企业,对接“三农”,逐步摸索出了一条适合辖内农村地区的普惠金融发展新路径。

文安县民营经济发达,小微企业数量多、分布广,融资难、担保难等问题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根据实际情况,文安农商银行推出了商会担保贷款。由成规模的专业市场成立商会,吸收经营状况好的企业成为会员,并为会员企业贷款提供担保,形成了“农商行+商会担保+企业(商户)”的经营模式,该产品最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截至6月末,已形成9个有规模的担保商会,存量522户,金额达到16309万元。

同时,为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文安农商银行加强信贷管理,优化信贷结构,对民营企业实行区别对待、有扶有控的政策措施。对正在停产整改的企业严格控制新增授信及贷款;对逐步恢复生产、存量贷款能正常还本付息的,做到及时发放,防止出现负面连锁影响;对关停、取缔的企业及时收回到期贷款,严控资金风险和法人道德风险。

今年初,文安农商银行在省联社的政策指导下成立了“文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型小额信贷中心”,这是该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又一创新举措。该中心面向全县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农户,简化手续,快速解决客户的资金需求。同时,该中心一改“坐等买卖”的被动模式,采取“全员扫街”、建立“社区宣传点”等方式,让员工走上街头、深入社区,把优质的金融产品第一时间推送到每位客户面前。成立至今,已累计发放贷款117笔,金额8845万元。

此外,文安农商银行加大电子银行业务推广力度,截至6月底,布放自助机具97台,开通企业网银3328户、个人网银25436户,开通手机银行126674户、金融便民店176户,为小微企业、“三农”发展提供了方便快捷有效的支付结算方式,降低了企业资金结算成本。(记者 王娜)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构建金融营商环境新格局

廊坊市大气办约谈上半年空气质量较差县(市、区)

市政府专题调度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廊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把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

廊坊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达到50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