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城车管所“拆窗”办公

时间:2019-07-18 11: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到大城县公安交警大队车管服务大厅(以下简称大厅)办业务的市民发现,原来一排办业务的窗口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六排敞开式办公桌。市民办业务也不必在窗口前排队,而是坐到了民警身边。

7月15日,一走进大厅,宽敞明亮的环境就让人眼前一亮。记者看到,每排办公桌负责办理业务的民警身边都多摆放了一把椅子。前来办业务的市民,可以坐在椅子上,与民警“肩并肩”办理业务。

大城县公安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苏胜利介绍,他们在日常工作中了解到,市民到车管所办理业务,最头疼的就是排队及隔着窗口办业务。为此,所里决定将大厅内的所有窗口拆除,民警办公区域全部对外开放,“将原来市民与民警‘面对面’办业务的模式,改为‘肩并肩’模式,请市民坐到民警身边来。经过3天加班加点地施工改造,7月1日,大厅新的办业务模式正式投入运行。”

新模式运行半个多月以来,得到了市民的广泛认可。前来补办行驶证的市民黄先生说:“比原来的窗口办业务方便了,感觉也亲切了,而且民警在电脑上的操作,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有什么疑问,还能及时咨询,这真是把工作做到我们心里去了!”

面对市民的称赞,苏胜利表示,“肩并肩”的办公方式,改变的不仅仅是服务模式,更是民警的工作作风,“办公环境的改变,无形中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另外,‘肩并肩’办业务,对民警的服务水平要求得更高、更严格,对进一步提升公安车管工作,也是非常有效的促进。”(记者 曹明明 通讯员 缴万泽)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构建金融营商环境新格局

廊坊市大气办约谈上半年空气质量较差县(市、区)

市政府专题调度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廊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把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

廊坊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达到50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