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永清启动燕赵少年读书活动

时间:2019-07-12 14: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少年儿童的爱国激情和读书热情,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经永清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展以“祖国 祖国我爱你”为主题的2019年度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

活动报名时间为7月5日至31日。活动之一为童心赞祖国,参加者从《2019年河北省“祖国 祖国我爱你”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推荐书目》中选择一本或多本书进行阅读并撰写一篇阅读感受。10岁及以下参加者文章字数不少于300字,11岁至13岁参加者文章字数不少于500字,14岁及以上参加者文章字数不少于800字。

活动之二为童笔绘祖国,以介绍一处或多处祖国的名胜古迹为内容,制作一份手抄报。介绍内容可从图书、报刊、杂志等中摘取,也可自己编写,摘取内容需注明出处。手抄报版面以A3纸为标准大小,需包含报头、插图和文字等三部分,版面制作只能使用手抄文字和手绘插图,用笔不限。

活动之三为童声颂祖国,参加者从中国古代和近现代经典文献中的名家名篇中选取一篇或多篇进行阅读。该活动要求以个体或团体为参加单位,以团体为参加单位的总人数不超过50人。需录制朗读视频,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格式为MP4、AVI、MPG等常见格式。

这三项活动分别设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4名。一等奖作品的辅导老师将被授予“优秀辅导老师”奖励。市民可到永清县图书馆内咨询相关内容。(记者 武香君 通讯员 张保颖)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市政协视察廊坊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情况

廊坊召开“无诉讼乡(镇)、村(街)”创建推进会

廊坊出台关于发挥国有企业党委领导作用的实施意见

廊坊公安:“亮剑2019”开展一月成效突出

廊坊市民政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