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卫健委多举措开展双拥工作

时间:2019-07-10 11: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市卫健委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中,立足卫生行业特点和自身工作优势,进一步深入组织开展双拥活动。

据介绍,多年来,市卫健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把双拥工作列入局党组的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履行部门职责,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部署双拥共建工作,把双拥共建工作列为创建文明行业和医院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

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等定点医院在进一步做好优抚工作的同时,真正落实优抚对象“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问”的服务措施,门诊导诊人员主动、热情地帮助优抚对象,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还对他们在医疗过程中实行优抚对象“五优先”,即:优先挂号、优先诊治、优先交费、优先取药、优先安排住院治疗。

为方便群众看病就医,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中医药和军队卫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卫生健康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立卫生健康系统良好形象,市卫健委、廊坊军分区保障处于每年9月在市人民公园东西广场、廊坊军分区、廊坊军分区第一干休所等地启动“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活动。其中,每年选派内科、外科、骨科、皮肤科、中医科等科室中级职称以上医务人员开展医疗服务进军营活动,现场进行送医疗健康咨询和为战士、抗战老兵及家属体检、送医送药等爱心服务,免费为患者赠送中医健康教育、保健等方面宣传资料。

另外,每年征兵体检前夕,市卫健委积极配合市征兵办工作,认真准备,严密组织,选派思想好、作风正、业务精、职称高的人员参加体检工作,在组织领导、人力、物力和管理等各方面周密安排,为体检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市卫健委每年都要求体检人员严格把关,认真检查,结论准确,确保兵员质量。同时,配合有关单位落实优抚对象医疗保障政策,减轻优抚对象医疗费用负担。各医疗机构建立医疗绿色通道,设立军人窗口,为残疾退役军人、烈属和现役军人提供优先优惠服务,减少优抚对象候诊时间。(记者 杨建芳)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纪委召开“四位一体”监督领导小组联席会议

廊坊渔具展探索产销对接新模式

三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开工建设

廊坊市发改委四措并举推进文化产业发展

廊坊规范洗车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