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情景诗朗诵会

时间:2019-07-10 11: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7日晚,“初心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情景诗朗诵会”在市区壹佰剧院举行,在盛夏时节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文化盛宴。

当天晚上7点半,伴随着开场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整场晚会拉开帷幕。诗歌以饱满的激情回顾了党的辉煌历史,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向观众展现了在共产党带领下,积贫积弱的旧中国走过艰苦岁月最终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伟大征程。演员们以声情并茂的朗诵,把现场观众从那个风起云涌的年代逐渐带入到了腾飞的新中国。随后,《秋天里中国》《不朽》《中国,站在高高的脚手架上》《月光下的中国》等富有爱国主义情怀的诗朗诵,扣响了第一乐章歌颂党、歌颂祖国的永恒主题。

晚会的第二乐章“经典”,演绎了张若虚、余秋雨、余光中、王蒙、穆旦、贺敬之等古今诗人、作家的经典之作。《春江花月夜》,以唯美的舞台效果和演员深情的朗诵完美结合,为观众描绘了一幅幽美邈远、恍灿迷离的春江月夜图。贺敬之的名作《回延安》通过情景剧式的舞台演绎,强烈地表达了诗人对“母亲”延安那份不泯的深情。

第三乐章的“乡亲、乡情”则是歌颂河北、歌颂家乡的一段华章。河北著名诗人郁葱的《河北》、廊坊本土作家赵德明、程晓平、窦金涛、谷季峰等人以自己的作品,抒发着对河北、对家乡的一片赤子之情。

整场演出持续两个半小时,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观众时而随着剧情沉醉在诗歌里,时而报以热烈掌声。

晚会结束后,举行了廊坊市第四届朗诵大赛颁奖典礼,百余名选手分获大赛学生组、成人组、老年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初心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情景诗朗诵会”,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精心打造的公益文化活动品牌“月来月有戏”精品演出年系列惠民演出活动的重要一环。2016年迄今,演出年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近36场主题演出,观演群众累计超过5万余人,已成为市民参与文化活动的一个重要途径。(记者 任雨薇)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纪委召开“四位一体”监督领导小组联席会议

廊坊渔具展探索产销对接新模式

三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开工建设

廊坊市发改委四措并举推进文化产业发展

廊坊规范洗车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