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海关: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时间:2019-07-08 10: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多亏廊坊海关的加急抽样检测跟快速通关监管,我们出口的杂粮才可以保证高品质,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也更强了。”做农产品出口业务多年,李瀚涛说,他从来不敢想象“秒通关”。而这,已经成为现实。

李瀚涛是廊坊市宏成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他说的“秒通关”,是指廊坊海关依托H2010系统,提供的通关服务。

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5月,廊坊海关进口平均通关时间为15.62小时,1至5月进口平均通关时间16.67小时;出口方面,5月平均通关时间为3.16小时,1至5月份平均通关时间为5.29小时,远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通关加速的背后,得益于廊坊海关为实现跨境贸易便利化所实施的一系列“软硬兼备”的举措。

硬件方面,大力推进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新模式。原产地证书是出口货物根据贸易政策在进口方享受关税减免的法定凭证,在国际贸易中有“纸黄金”之称。现在,企业只需要一台互联网电脑和双面彩色打印机,就能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可自助打印的原产地证书包括中国—澳大利亚、中国—新西兰、中国—巴基斯坦、中国—智利等共15种。

软件方面,从报关单申报开始,各业务环节每日监控尚未处置完毕的报关单,有“专人盯单”并“每日上报”,查找通关“堵点”,打通通关“每一公里”。

要让企业少跑腿,还得让数据多跑路。“互联网+海关”的应用推广,让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海关注册登记、变更、年报等业务。 (记者葛雪梅 通讯员郭世学 )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召开七届第十二次主席会议

廊坊召开治安工作会议

廊坊市公安局开展特巡警“亮剑2019”拉动演练

刘琦同志先进事迹巡回宣讲团作专题报告

廊坊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竞答活动决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