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清泉供水公司保市民夏季用水无忧

时间:2019-07-08 10: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廊坊市清泉供水有限责任公司获悉,随着夏季用水高峰到来,公司通过加强水厂和管网调度,对管网阀门开展全面普查,积极推进老旧管网改造,加快打通“断头路”供水管网连通,尽最大可能确保城区供水水量足、水压稳、水质优,确保市民用水无忧。

7月3日22时40分,在市区解放道与东安路交口,一场为解决部分区域水压低问题的供水抢修拉开了序幕。供水抢修10名人员全部到位。“今天的施工任务就是把经过排查存在问题的旧阀门换上新的,保障供水管道畅通。”现场负责人、营业所所长武和平说。

据了解,夏季供水高峰期,供水量持续增加。在保障城区安全供水的同时,也出现了部分区域压力低的问题,给市民用水带来不便。

“从6月份以来,针对市区东南部地区水压偏低问题,我们已经开展了逐条道路、逐个阀门、逐一排查的一场大规模摸排工作。”武和平说,为做好排查工作,公司调集营业、技术、运行、测漏等部门力量,分成班组进行排查。分别对地表水厂输水主管线爱民道沿线、东部解放道、和平路、光明东道等管线及阀门进行排查,发现有问题的阀门,当场能解决的立即解决。当时不能解决的登记造册,按计划维修更换。这次更换的阀门,就是在这次摸排中发现存在流通不畅问题。

夜更深,施工仍在紧张进行。第一项工作已顺利完成,旧阀门已拆卸下来。按照施工方案要求,在起重机作业下,新的阀门稳稳吊装到位。

“我们选择夜间施工,就是要把停水对市民的影响降到最低。”武和平说,为了保障施工顺利进行,他们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司官网等渠道及时发布停水信息,涉及的停水用户营业所会逐一电话通知到位,提醒做好储水工作,调度中心、客服中心等相关部门也会全力配合施工作业。

7月4日1时30分,施工进入冲刺阶段。受限的施工作业面内,四名施工人员齐心协力,上螺丝、紧扣,再测量,再紧扣,紧张而有序。“我们要把每一项工序做好,确保一次完成。这不仅是对工作负责,更承担着早一点供水的义务。”一名施工人员说。

2时10分,随着最后一个螺丝被拧紧,DN400闸阀安装完成。当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合格后,逐个开启管线阀门,排气、恢复供水。现场人员有序撤场。连续四个小时的战斗全面告捷。(记者 杨巍 通讯员 许国新)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召开七届第十二次主席会议

廊坊召开治安工作会议

廊坊市公安局开展特巡警“亮剑2019”拉动演练

刘琦同志先进事迹巡回宣讲团作专题报告

廊坊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竞答活动决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