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牢筑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19-07-08 10: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0日,走进三河市绿之源公交公司会议室,该公司正在开展以“增强驾驶员安全意识,提高驾驶员驾驶技能”的交通运输行业应急队伍培训。三河市绿之源公交公司副总经理吕建新介绍,该公司严格落实车辆三检制度,要求驾驶员做好岗前、岗中及岗后的车辆检查,同时,每月定期召开交通事故安全分析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思想到位、人员到位、车辆到位,杜绝重大交通事故发生。

今年以来,三河市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紧紧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通过强化教育引导,普及宣传各类安全生产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等各种方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在落实隐患排查、专项整治等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加强汽车客运站源头管控,强化非法载客、“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监管。深化火灾防控工作,督促加强防火和燃气安全巡查检查。对特种设备进行持续检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生产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双控体系”建设工作。

在阳光硅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锁正在指导员工进行安全生产。他介绍,公司成立以来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位,将安全事故发生率降至最低。近日公司举办了2019年度安全知识竞赛,竞赛内容涵盖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管理知识、技术知识、操作规程等方面内容,使2019年安全生产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深入人心,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的氛围。

三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学兵表示,结合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传年活动,三河市投资400万元,开展双控体系建设工作,完成安全风险因素辨识,建立“一图一表一清单一台账一平台”管理体系,促进企业完善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全员岗前隐患排查制度,确保双预防机制有效运行。在今后的工作中,三河市将站位全局、强化举措,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扎实推进应急管理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记者 陈正)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召开七届第十二次主席会议

廊坊召开治安工作会议

廊坊市公安局开展特巡警“亮剑2019”拉动演练

刘琦同志先进事迹巡回宣讲团作专题报告

廊坊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竞答活动决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