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厂:确保安全生产态势平稳

时间:2019-07-08 10: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1日,记者走进阿果安娜水果(大厂)有限公司,看到在员工通道设置的液晶电视上,循环播放着安全培训短片,该公司利用员工交接班时间向员工介绍安全基础知识。在工厂设立员工安全承诺墙,要求员工必须承诺遵守安全规章并签字。

该公司安全经理朱静说:“除了安全教育以外,我们还十分关注高风险作业,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关注公司物流、人车分离、动火、蒸煮等作业,开展专项检查,通过培训、增加或改进设备、建立管理制度、安装感应器等措施降低风险。”

今年以来,大厂回族自治县持续深化全县20个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突出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城乡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完善农村红白事、集贸市场、林木防火等领域整治工作,保持对非法生产经营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严格处罚违法行为,确保整治工作深入全面有效开展。

接下来,该县将做好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等相关活动,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总结验收阶段进行“回头看”,认真总结成绩和不足,固化工作成果,建立健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继续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将按照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决策部署,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加大工作力度,做好人员、技术、物资、机制等各个方面工作。

在廊坊景隆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安全风险辨识分级管控图、安全生产5大原则等展板清晰明了地展示了安全生产知识、要素等。

该公司安全负责人李光荣介绍,该公司确立了风险等级及预防措施,开展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建立了安全责任制、事故应急预案等一系列的安全制度。在强化重大危险源监控的基础上,把隐患排查治理的闭合管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

大厂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大力介绍,今年以来,该县以危险化学品、城乡燃气、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行业领域为重点,深入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 20 个行业的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工作中重点抓责任落实,强化企业主体、行业主管、属地管理责任机制建设,明确工作分工,不断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和担当意识。抓监督执法,突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生产态势平稳。(记者 刘艳芳)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召开七届第十二次主席会议

廊坊召开治安工作会议

廊坊市公安局开展特巡警“亮剑2019”拉动演练

刘琦同志先进事迹巡回宣讲团作专题报告

廊坊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竞答活动决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