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整顿农资市场

时间:2019-07-08 10: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红盾护农”行动,整顿农资市场。截至目前,已对3家化肥经营企业进行抽检,共抽检28批次,全部合格,有效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了农资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探索新方式,推动监管制度化。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对从事化肥、农膜等农资商品经营的企业、个体工商户进行全面清查,切实做到农资经营主体底子清、情况明、数字准,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同时,要求农资商品经营户严格执行进货查验、进销货台账、不合格产品退市等制度,落实农资市场各项监管制度。

开拓新思路,促进监管全面化。该局依法严厉查处农资商品销售中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此外,积极开拓农资监管领域,严厉查处农资商品经营主体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商品及虚假宣传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妥善处置查获的不合格农资商品,防止其再次流入市场。

突出新特点,加强监管社会化。该局宣传引导农资商品经营户守法经营,着力营造诚信经营的市场氛围。以投诉举报集中、新闻媒体披露的进货渠道不明的农资商品和经营单位为重点,积极开展农资商品抽检工作,对发现的不合格农资商品及时作出下架、退市处理,把不合格农资商品清除出市场。加大农资商品违法案件查办力度,积极开展专项执法行动。(记者 王洋洋)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召开七届第十二次主席会议

廊坊召开治安工作会议

廊坊市公安局开展特巡警“亮剑2019”拉动演练

刘琦同志先进事迹巡回宣讲团作专题报告

廊坊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竞答活动决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