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永清县税务局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时间:2019-07-08 10: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永清县税务局团支部被共青团中央授予2018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称号,成为河北省税务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团组织,也是廊坊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团组织。

近年来,永清县税务局团支部坚持以人为本,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团建各项活动,团支部自身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得到了明显增强,有力发挥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推动了税收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优管理,强化组织领导。该局利用党建带团建,不断加强团支部自身建设。召开团支部大会,严格按照组织程序,选举产生班子成员,明确具体工作分工,按期召开支委会,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团支部班子领导力。在认真总结多年团建工作实践基础上,重新修订、完善和充实了《团支部工作职责》等多项管理制度,为团的各项工作实施规范管理提供了保证。同时建立健全各类活动台账,保证各类活动开展前有计划、进行中有过程、完成后有总结,全面系统地记录团的工作和活动的开展情况。

勤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该局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开展青年理论提升活动,组织团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通过理论考试按季评选青年学习标兵。为了提高税务干部的党性修养,2019年4月组织青年干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津战役纪念馆和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馆,让青年干部实地接受党性教育,真正让他们成为党的“续航力”。

练本领,激发队伍活力。该局一直致力于打造业务素质硬、战斗力强的队伍,通过选拔优秀团员干部组建青年突击队,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个人所得税改革、社保费划转等工作中承担具体攻坚任务,充分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成为税务事业的坚强后备力量。同时开展义务献血、职工捐款、慰问困难群众、看望孤寡老人、入社区宣传、上街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增强社会责任感。此外还组织演讲比赛、读书交流、体育比赛等文体活动,增加沟通与交流,充分展现青年干部的风采,激发青年队伍活力。(通讯员 王欢)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召开七届第十二次主席会议

廊坊召开治安工作会议

廊坊市公安局开展特巡警“亮剑2019”拉动演练

刘琦同志先进事迹巡回宣讲团作专题报告

廊坊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竞答活动决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