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成长环境

时间:2019-06-26 05: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9日,市人民检察院与市教育局召开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联席会议,共话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探讨如何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并总结了我市检察机关和教育行政部门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情况。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高检建〔2018〕1号,以下简称“一号检察建议”),通报了2016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办理的性侵未成年人案件情况,并就加强学校安全建设,保障学生安全,有效预防性侵害幼儿园儿童、中小学学生违法犯罪的发生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参会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代表进行了发言表态。

市人民检察院与市教育局就如何加强学校安全建设等具体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并进行责任分工。

检察机关创新“法治进校园”工作形式,进一步提高法治宣传和预防工作成效;检察长带头担任法治副校长,为法治校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严厉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形成有力震慑。

教育部门指导学校健全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保护未成年学生权益;完善教职工准入制度,建立教育从业“黑名单”;完善预防性侵害协同机制,杜绝性侵案件发生。

学校加强校内校外人员的安全管理,加大对教职工的考察力度,规范学校重点区域的管理。

会上,双方还进行了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会签仪式,承诺共同发挥好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的职能,为未成年人成长创造更好的教育和法治环境。(记者 杨苗苗)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散煤管控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召开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廊坊综合保税区通过实地验收

廊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培训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