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安次区:文化建设润民心

时间:2019-06-26 05: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安次区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不断拓展社区文化建设的深度和广度,让文化建设走进基层、服务基层,不断提升百姓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

该区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建成92个基层文化中心,积极推进社区活动室、志愿者服务站、社区图书馆、未成年人活动室、心理咨询室等贴近居民需求的文化设施建设,并配备相应的活动器材,逐渐形成结构合理、功能健全、实用高效的硬件设施,为广大群众开展文娱活动搭建了高标准平台。同时,这些活动场所免费向居民开放,提高了文化设施的使用率,丰富了社区文化活动的载体和内涵。

该区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文化,倾力打造党建示范品牌,定期召开社区“两委”干部培训会,切实提升 “两委”干部综合素质。全面实施党建“基础提升工程”,持续加大软硬件建设力度,打造“党建示范社区”品牌,启动实施了“百里环线党建示范长廊”创建工作,打造了以西小街、文苑、馨视界等10 个社区为核心的城市党建标杆亮点,初步形成城市党建示范集群。不断丰富党组织活动,组织开展了节日慰问、卫生整治党员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真正让党员干部“沉”到群众当中,让辖区党员成为居民的“服务员”,让社区成为居民的“幸福地”,真正使党组织活动无缝隙对接群众所需。

该区以顺应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出发点,以多彩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活动内涵。内容积极向上的亲子互动、文艺演出、社区课堂、科普宣传等活动,满足了不同年龄、不同层次居民的精神需求,丰富了居民的精神生活,提高了社区文化建设水平,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特约记者 庞博 通讯员 韩雪珊)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散煤管控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召开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廊坊综合保税区通过实地验收

廊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培训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