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交警一大队推出“四选一”处罚方式

时间:2019-06-26 05: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通过执勤交警的交通安全教育,我明白了电动车违法行为的危害这么大!今天图省事儿逆行,以后坚决不再犯了。”6月19日15时许,电动车驾驶人闫超在市区金光道南侧的非机动车道上由东向西逆行,被执勤民警拦停。接受了执勤民警的交通安全教育后,闫超选择了在路口当交通志愿者的方式接受处罚。

进入6月,天气转热,市民骑非机动车出行频率增加。针对这一特点,市公安交警一大队(简称一大队)再推新举措,加强管理,对非机动车和行人整治形成新一波声势。6月以来,已查处非机动车违法行为500余起。

一大队的此次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聚焦重点,有效攻坚。在早晚高峰时段,紧盯主城区主干道沿线路口,严查严处非机动车、共享单车乱骑行,行人乱穿马路等违法行为。尤其在午间及晚间送餐高峰时段,紧盯明珠大厦、万达广场、万向城等重点区域,严查严处外卖送餐员非机动车乱骑行的违法行为。

一大队大队长程建忠介绍说:“非机动车违法成本低,难管理,有时候为了纠正一个普通的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执勤交警往往需要半个甚至一个小时和违法者沟通,讲解相关法律知识,这样就大大增加了交警的执法成本,既费时,治理效果也不明显。”

他们在整治行动中创新处罚方式,让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者通过在“交通违法教育处罚点”采取观看违法事故视频、学习抄录交通安全法规、参加志愿劝导活动、罚款“四选一”的方式接受教育处罚,以此来达到对非机动车驾驶人的提醒警示。此外还在大队执法站大厅特别设立非机动车违法处理窗口,提高办事效率,为违法人快捷处理违法行为。

一大队在开展日常严管的基础上,立足重点路段、重点路口、重点商场“三个重点”,着力强化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全方位”监管,织密执法管控“网格”,着力净化非机动车、行人通行秩序,提升交通参与者遵法守法意识,力争实现有管理力量的路口非机动车乱骑行、停车越线、行人翻越护栏、行人乱穿马路现象基本消除,其他无管理力量值守的路口、路段非机动车乱骑行、行人乱穿马路现象明显减少的工作目标,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文明、舒适的出行环境。

今年以来,一大队深入辖区市主城区的街道社区、交通路口、集贸市场等地,细致查找治理非机动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步形成对非机动车高压管理的常态化。截至目前,共查处非机动车违法行为4413起。(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孙德刚)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散煤管控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召开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廊坊综合保税区通过实地验收

廊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培训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