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积极落实各项优抚政策

时间:2019-06-26 05: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城市公共交通管理处获悉,我市积极落实各项优抚政策,保障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发放《优待证》144969个,公交“拥军卡”3111张。

今年以来,我市落实省委提出的“把好事办好”的要求,把《优待证》发放当作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暖心事的重要举措,加强了正面舆论引导,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尊重军队退役人员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军队退役人员的社会地位和荣誉感、自豪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抚恤优待条例》有关规定,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我市于2018年7月24日起实行现役军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政策。免费乘坐公交的范围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现役军官、文职干部、士兵及具有军籍的学员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现役警官、文职干部、士兵及具有军籍的学员。

根据有关规定,退役军人可持《优待证》在我省范围内的铁路、公路、航空、港口、金融、公园、风景名胜区、博物馆、纪念馆、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市民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机构和场所享受优待服务;在全省行政区域内的地方医疗服务机构享有优待挂号等服务;可优先办理民政服务事项,入住公办养老机构的,同等条件应当优先收养或入住。对符合条件的孤老退役军人,按照本人自愿原则安排入住光荣院、敬老院等养老机构;凡河北省户籍的退役军人持《优待证》,可在我市银监局报备的各银行网点,市卫生计生委报备的各医疗卫生机构,行政办事大厅、长途客运站、市群众艺术馆、市博物馆和市图书馆享受优先优待服务;可在我市4家收费景区享受免门票费优待服务,这4家景区分别为:广阳区金丰农科园、永清县林栖谷森林温泉度假区、大厂回族自治县紫图生态庄园和固安县自行车运动公园。

公交“拥军卡”的启用进一步为军人公共交通出行提供便利。本市现役军人可持公交“拥军卡”刷卡乘车。非本市现役军人乘车时持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如需办理公交“拥军卡”,本市现役军人由本人持有效证件可到市区公交IC卡发卡点实名免费办理。(记者 吕新颖 张泰源)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散煤管控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召开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廊坊综合保税区通过实地验收

廊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培训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