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市多措并举服务“三夏”生产

时间:2019-06-26 05: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日来,三河市切实强化“三夏”期间机械化生产,做好小麦抢收玉米抢种,防范极端气候等突发情况的不利影响,全力服务“三夏”生产,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今年,三河市冬小麦宜机收面积10.3万亩。麦收期间,市、镇两级农业部门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三夏”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促进农机共享共用。开通值班热线电话(3124545),为机手提供服务,确保全市360台小麦联合收割机和1000台拖拉机、1100台夏玉米播种机等农机具适时投入作业,力促小麦机收率、玉米机播率分别达到100%。

三河市农业农村局充分发挥农机大户、家庭农场、农机合作社等新型服务主体市场信息灵、组织能力强、服务质量好等优势,大力推广托管式、订单式、租赁式服务方式,带动更多小农户利用农业机械。逐步推广“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在“三夏”生产中的应用,大力宣传“智慧农机”终端、调度平台和“滴滴农机”“农机合作社管理系统”等手机APP在“三夏”作业中的功能作用与实际效果。同时积极协调农用油供应企业加强资源储备,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为机手提供气象信息服务。

宣传、推广“机收—秸秆处理—机播”复式作业,充分利用好小麦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奖补政策,实现小麦秸秆离田还田全覆盖,推动资源循环利用。大力提升群众和机手的抢收、抢种意识,使机收与播种“无缝对接”,实现“零农耗”。加强对农机合作社等服务组织的联系和调度,充分发挥农机跨区作业能手、农机合作社示范社的品牌效应,做到成熟一片、收获一片、播种一片,不误农时。同时,积极开展扶贫助困活动,鼓励有条件的农机合作社采取包、帮、扶等措施,为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优先、优质、优惠、免费的“三优一免”农机作业服务,让困难家庭体会到更多社会温暖。(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刘伟 贾可玉 何洪云)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散煤管控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召开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廊坊综合保税区通过实地验收

廊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培训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