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高速交警“网友有奖举报平台”效果显著

时间:2019-06-19 18: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高速交警廊坊支队获悉,高速交警“网友有奖举报平台”2018年1月上线运行以来,廊坊辖区高速共接到网友举报交通违法6155起,举报成功5100余起,共发放奖金10万余元。

今年上半年,3000余名网友举报廊坊辖区高速交通违法行为4354起,举报成功3900余起,共发放奖金8万余元。其中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举报高达90%左右,廊涿高速因双向四车道、车流量大、易拥堵,成为举报重点路段。

自2018年河北高速交警开展网友有奖举报交通违法活动以来,广大网友积极参与。2018年2月9日,河北高速交警微信版“网友有奖举报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与此同时,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微博和各支队微博微信不再接受违法举报。

广大网友关注“河北高速交警”微信订阅号,点击下方“违法举报”栏,输入姓名、手机号码,短信验证后,即可在举报平台上举报高速公路交通违法,举报处理的进程网友可以点击“个人中心”自主查询。举报被公安交警部门采用的,可获得相应奖励,奖励在查清举报后的15个工作日内以手机充值或微信红包方式发放。

网友可通过三种形式举报高速公路交通违法。一是通过发送照片举报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客车上下乘客、违反禁止标线四种交通违法,要发送2张有位移的照片;二是通过发送视频举报倒车、逆行、掉头三种交通违法,视频不要超过1分钟;三是通过电话和短信举报其它交通违法。

其中酒驾(饮酒、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毒驾(吸毒后驾驶机动车的)、无证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肇事后逃逸的,每发现一起,奖励500元;涉及刑事犯罪(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等的,经查立案后给予举报人1000元重奖;举报其它交通违法行为,可获得20元至100元不等奖励。

此外,对交通违法举报行为进行奖励时,举报人当日多次举报的,设立奖励上限,单日不超过最高举报奖10倍的举报奖金;对于同一台违法车辆,多人举报且均符合录入标准的,按照举报时间顺序,奖励第一名举报人;举报时间与违法行为发生时间相隔不得超过12小时,违法行为的发生地点为省管高速公路。

高速交警提示,举报人在拍摄交通违法行为时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得在驾驶过程中或其它有碍交通安全的情况下拍摄或举报。(记者 张泰源)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办公室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5月份廊坊CPI环、同比涨幅均有所扩大

廊坊农行成首批“个人信用报告代理自助查询点”金融机构

河北省“双创”服务能力提升培训会在廊坊举行

安次区行政审批局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