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原廊坊站启用纪念章重回廊坊

时间:2019-06-14 19: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0日,一块1989年9月9日原廊坊站(今廊坊北站)启用纪念章兜兜转转,回到廊坊。这对于“老铁路”韩宝善和陈炳海来说,意义非凡。

今年78岁的韩宝善退休前在铁路工作,一直热衷老廊坊及铁路历史资料、物品的收藏研究。陈炳海退休前是原廊坊站(今廊坊北站)的货运员,与韩宝善有着同样的兴趣爱好,也对铁路有着深厚的感情。

2018年9月28日,韩宝善应陈炳海之邀,一同到北京参观第三届中国铁路文化收藏展,在参观时认识了陈炳海的朋友郑义联。

“郑义联是天津人,是陈炳海的藏友,也是‘老铁路’。那次见面后,我们互加了微信。”韩宝善说,前段时间,郑义联微信发来一张纪念章的图片,“我一看上面写着‘廊坊站启用纪念’‘廊坊市人民政府’字样,还有车站建筑图案,这可是见证廊坊老火车站停用、迁新站的纪念章,太珍贵了!”

韩宝善赶紧追问郑义联,才知道这个纪念章是陈炳海送他的,就又找到了陈炳海。“这个纪念章确实是我送给郑义联的。他爱收藏站台票,还经常送给我礼物,为了表示感谢,就把这个纪念章送给了他。”陈炳海说,纪念章是1989年9月9日原廊坊站(今廊坊北站)启用时,廊坊市人民政府发行的,“我从一个朋友那要来的,也不知道当时发行了多少。”

陈炳海告诉记者,当年他拿到这块纪念章后,还专门找到时任原廊坊站(今廊坊北站)站长在包装盒上签了名,写下了车站启用时间,因而更有纪念意义。

看韩宝善对这块纪念章非常感兴趣,陈炳海无意间向郑义联说起,没想到郑义联却上了心。“这毕竟是跟廊坊有关的东西,还是廊坊朋友送的,十多年来我一直珍藏着。虽然很舍不得,但还是决定忍痛割爱,将纪念章还回去。”6月10日一早,郑义联专程从天津坐火车到廊坊,把纪念章送了回来。

“我们仨坐在一起聊天、拍照,提起铁路有说不完的话。”看着这块纪念章,韩宝善很激动,“2011年6月1日,原廊坊站改为廊坊北站,同年7月1日高铁廊坊站正式开通,廊坊铁路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很感谢郑义联,让这块纪念章能够重回廊坊。今年9月中国铁路文化收藏博览会将在唐山举办,我们计划带着这块纪念章去参展!”(记者 曹明明)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廊坊宣传文化系统举办刘琦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廊坊开展 “三区一基地”调研

廊坊对环保重点工作进行调度

廊坊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