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端午小长假 廊坊旅游收入4.44亿元

时间:2019-06-12 17: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端午节假期三天我市累计接待游客63.27万人次,同比增长14.25%,旅游总收入4.44亿元,同比增长18.92%。端午节期间,我市旅游市场秩序平稳,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旅游产品供给丰富。

端午节期间,我市各地举办了各类以端午节为主题的活动,丰富了假日供给。6月7日至9日,以“粽香溢古镇,龙舟乐胜芳”为主题的霸州·胜芳(第三届)浓情端午文化节隆重举行,活动共分为民俗风情、芬芳端午、激情飞扬三个篇章,展示了北方水乡古镇的端午民俗风情。

6月7日至8日,廊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活动在廊坊市文化公园举行。国家级非遗项目八卦掌、京东大鼓,省级非遗项目黄漕飞叉、东沽港中幡、后屯音乐会等参加演出。

中信国安第一城举行万人包粽子,紫藤花海长廊、卡通乐园分别举行了紫藤花海、童梦奇缘、儿童乐园、小动物园、综艺歌舞等活动。

永清新苑阳光农业园区推出“戏水狂欢 尽情放粽”系列活动,现场包粽子、香囊制作体验、露营烧烤,另有戏水项目、室外竞赛项目、儿时乐园项目、特色采摘、特色餐饮、特色民宿等供游客选择。

假日期间,三河市文化馆、三河市文化志愿者协会、三河市老年大学艺术团赴三河市段甲岭镇五福托老院开展“端午情怀,心系五福”爱心公益活动。三河市图书馆举办“书香四溢、粽味飘香、自包米粽、互赠祝福”包粽子比赛活动。梦东方未来世界航天主题乐园开展“浓情端午 畅游未来”——梦东方未来世界2019航天科技嘉年华系列主题活动,“浓情端午,激情太空”、“端午情浓粽飘香”、逗趣小丑欢乐滑稽秀、载人航天工程长征二号F火箭残骸专展等主题活动,同时,中国流动科技馆(三河站)巡展还在梦东方未来世界免费开放,吸引市民参加。

固安县图书馆带领全馆员工和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和老人们一起包粽子,过端午。同时,中保公寓也开展了“粽香溢佳节 浓情聚端午”“融意粽情 传承孝道”书法笔会等“中国孝道之乡”主题系列活动,县文广旅局志愿者携手小区居民包粽子、送粽子,打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节日期间,市文广旅局开展了假日文旅市场秩序专项检查。严格规范与游客、履行辅助人签订合同,指导旅行社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签订电子合同。严格规范旅行社和客运企业间的旅游包车,旅行社租用客运车辆时,严禁租用无客运经营资质的车辆。必须签订规范的租车合同,明确约定双方的权利义务。严格规范旅行社责任保险和游客人身意外保险管理,针对不同旅游产品选择多种类保险产品。共出动检查人员10余人次,检查旅游企业10余家。(记者杨巍 通讯员王佳佳)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五清”工作观摩会

廊坊召开文明城市暨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中宣部版权局来廊坊指导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

廊坊市公安工作会议举行

廊坊市政府调度双创周活动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