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暑期学生火车票开售,六种情况不能购买

时间:2019-06-12 17: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京沪高铁廊坊站获悉,按照网购火车票预售期为30天和学生票乘车时限的有关规定,今年暑期学生火车票已开售,各大院校学生可提前购买。

据京沪高铁廊坊站副站长刘鸿翾介绍,今年铁路暑运将从7月1日开始,到8月31日结束,暑期学生火车票乘车时段为6月1日至9月30日。预计今年暑假,学生流将出现两轮高峰:第一轮为放假返家高峰,将在7月10日前后到来,持续时间一周左右;第二轮为老生返校和新生入校叠加高峰,将于8月22日前后出现,预计持续到9月上中旬,届时部分热门方向的车票将十分紧张,提醒广大学生应尽早购票。

“由于大多数学生7月份才放暑假,因此提前购买6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学生票的旅客不会太多。”铁路客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预计从6月中下旬开始,将进入学生票的预售高峰时段。

根据互联网和电话提前30天预售车票的规定,6月7日,学生可通过12306网站、95105105电话和手机客户端,购买7月4日(含)之前的学生票;火车站售票处、代售点、自动售票机推迟两天,以此类推。

值得一提的是,学生持粘有学生票优惠卡的学生证购买6月1日至9月30日的学生票,凭学生证每年只能购买4次,且必须符合学生证上的乘车区间。根据规定可享受普速列车硬座享5折(不含卧铺)、动车组二等座享7.5折(不含商务座、一等座)、学生在火车票代售点购买或换取纸质普铁和高铁客票,免除每张票5元的销售服务费的优惠。

需要注意的是,六种情况下不能购买学生票,分别为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或母其中一方时;学生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时;学生往返于学校与实习地点时;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更改但未加盖学校公章的;没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以及“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别或者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学生购票后一定要提前到车站取票,防止出现所购车票与学生证磁条内信息不一致的状况,影响出行。

此外,学生旅客乘坐列车中途因病可办理延期,也可以选择退票,退票时将在“减价优待证”上注明“因病中途退票”,以便恢复旅行时另行购买学生票。乘车途中学生坐票可以变座,但需要补交变更区间全价软座客票及附加票与学生票价的差额及手续费;但乘车途中,学生票不能变更乘车路径。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五清”工作观摩会

廊坊召开文明城市暨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中宣部版权局来廊坊指导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

廊坊市公安工作会议举行

廊坊市政府调度双创周活动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