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市燕郊镇:生活品质高 人居环境美

时间:2019-06-12 17: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三河市燕郊镇南黄辛庄村口,一个小公园正在施工兴建,蜿蜒的公园小路随着水泥搅拌车倾泻的砂石逐渐向远处延伸。“这里过去是一个露天煤场,因污染环境而在去年开展的‘散乱污’企业清理中被取缔。今后,这里将会成为村民休闲、纳凉、运动的公园,有花草树木,有亭榭回廊……”该村党支部书记刘杨兴奋地描述着。

不只是南黄辛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燕郊镇每个村街的人居环境都明显改善,绿美村街和美丽庭院相得益彰,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美丽,呈现出新时代新农村的新画卷,村民们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时近中午,刘斌屯村党支部书记郝连秀还一直坚守在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他告诉记者,这条700米长进出刘斌屯村东大门的水泥路,两侧原来的私搭乱建早已清理干净,除了预留的树坑,空出的地面正在进行硬化施工,进展十分顺利。

刘斌屯村村民吴玉英家的菜畦里豆角爬秧、韭菜碧绿,青砖瓦房和停放的轿车也体现了村民红火的好日子。“现在好了,村里家家户户都干净了。”吴玉英朴实的话代表了燕郊镇每一个村民的心声。

日前,记者来到东柳河屯村的尹家沟,岸边白色的水泥围栏像两条洁白的手臂拥抱着尹家沟一直延伸到远方,清淤后的河水清澈见底,两岸杨柳依依、绿草如茵,映衬着村里的栋栋新居。在北侧河岸,市政工人正在对播种草籽的岸坡进行养护。工作人员表示,尹家沟2.65公里的岸坡绿化已全部完成,景观带基本形成,景色将会越来越美。

尹家沟破茧成蝶的蜕变让住在岸边73岁的村民康德华激动不已:“去年还是臭水河的尹家沟,经过不到一年的治理,竟成岸绿景美的新模样。”平日里,康德华不时拄着拐杖到河边遛遛,盼望尹家沟能再现年轻时候河水清亮、鱼虾肥美的情景。

去年开始,三河市启动了对燕郊镇尹家沟天子庄园桥至燕郊城南污水处理厂北侧段的河渠清淤治理生态修复工程,工程投资金额4562万元,清淤61391.3立方米,安装安全防护栏杆4580米,封堵沿河排污口17处,栽植树木820棵。同时,燕郊镇将正在进行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实行的村级河长制相结合,建立尹家沟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基本形成水清岸绿景美的尹家沟景观带。(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刘伟 贾可玉)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五清”工作观摩会

廊坊召开文明城市暨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中宣部版权局来廊坊指导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

廊坊市公安工作会议举行

廊坊市政府调度双创周活动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