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非遗项目亮相“运河记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

时间:2019-06-10 17: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第三届“运河记忆”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于6月5日至9日在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古镇举行。从京津冀三地赶来的优秀花会踩街表演、近70个非遗项目在此进行了集中展示。我市有13个优秀非遗项目参加本届活动,是参展项目最多的地区。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运河连绵不断,非遗薪火相承。本次活动是运河沿岸非遗传承者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珍贵的礼物。活动通过运河两岸非遗传承者风采的充分展示,彰显本次活动“留住灿烂文明,祝福伟大祖国”的主题。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提升社会和广大群众对运河沿岸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水平和保护意识,使运河沿岸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有效宣传、保护与传承。

6月5日的开幕式上,来自我市广阳区的小车(跑驴)会,与来自北京、天津的高跷、飞镲、龙灯、音乐法鼓、练手拳等8项动态非遗表演项目轮番上演,展现了不同地域特色的民间文化。

在技艺作品展示区和手工体验区,我市参展的柳编、风车、玉雕、陶艺、漆器、粮食画、吹糖人、松花蛋、肉糕、糖画、香油、熏鱼等传统制作技艺项目集中亮相。传承人在现场还进行了手工制作展示,让广大游客、观众能够观赏到、品尝到、体验到我市特色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记者张泰源)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

粗心考生忘带身份证 廊坊交警紧急护送家长及时赶到考点

廊坊非遗项目展演系列活动启动

廊坊两级检察院领导带头办案惩黑恶

安次区一线约访排查群众身边腐败线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