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30017名考生顺利应考

时间:2019-06-10 17: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8日17时,随着外语科目考试交卷铃声响起,2019年我市普通高考考试工作圆满结束。据了解,今年全市高考报名30017人,比去年增加2530人。共设12个考区、15个考点,773个考场,每个考点都设有备用考场。

高考两日,记者赴市一中、市七中、管道局中学三处考点,记录考生的拼搏时刻,也见证了家长、老师、交警、志愿者等为保障考生顺利考试所作出的努力。

6月7日高考首日,上午7时许,记者来到市一中考点,考务人员尽心服务、交警认真维持秩序、爱心车队热情接送考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助力高考。

7时30分左右,市一中考点外聚满了考生、家长和老师。进入考场前,考生有的抓紧最后一刻认真复习,有的和同学聊天缓解紧张情绪,还有的与同学们互相鼓励……7点50分左右,考生们核对身份证和准考证,陆续进入校园等待进场。

考生进入校园的时候,很多家长和老师拍下孩子们的赴考瞬间。市民张女士拥抱女儿并告诉她:“不要紧张,尽你所能就行。不管结果如何,妈妈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加油,宝贝!”

考场内,考生奋笔疾书;考场外,暖流汇集爱心涌动。高考两日,停靠在考点附近的爱心送考车辆,成了一道温暖的风景线。6月7日上午,廊坊LF爱心车队市七中分队在考场外耐心地等待着考生们。分队负责人纪云韬介绍,今年已经是车队第8年爱心送考,本次共有110名志愿者参加活动,送考车辆遍布市区三个考点。

万宝联车队是今年第一次参加爱心送考。车队负责人于海洋介绍,车队有18人参加此次爱心送考活动,送考车辆均在管道局中学考点外,高考两日共接送考生13位。“我以前就参加过爱心送考的活动,今年我的孩子正好高考,所以我们车队的几个成员就决定今年组织一次爱心送考活动。”万宝联车队成员张影迁说。

“一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一群人的力量是强大的。高考前一天,知道万宝联车队要组织爱心送考活动,我就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为高考助力。”万宝联车队成员刘文超说。

6月8日17时,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在市七中考点,考生陆续走出考场。考生有的轻松前行,有的结伴往外走并讨论着试题。一出校门口,家长便将考生团团围住,有的用微笑鼓励,有的则热情拥抱,还有的在询问考试情况。

记者从市招生办公室获悉,我市本次高考秩序井然。在考试的组织与实施过程中,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责任制度落实有效,在全市通力协作下,今年高考实现了“零差错、零失误、零事故”。(记者 杨苗苗 贾明蕾)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

粗心考生忘带身份证 廊坊交警紧急护送家长及时赶到考点

廊坊非遗项目展演系列活动启动

廊坊两级检察院领导带头办案惩黑恶

安次区一线约访排查群众身边腐败线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