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城“两站两员”建设 农村交通事故下降20%

时间:2019-06-10 17: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大城县通安全劝导站中的村民交通安全协管员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提醒。张静/摄

在我们脑海中,只有交警才会对道路交通秩序进行治理,对机动车、行人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但是在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除了交警治理交通之外,当地的村民也担起了这个责任,对出村的车辆进行“把关”。

据了解,大城县农村地区机动车基本上达到了一户一车的比例,车辆增多而农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却没有得到相应的提高,这导致农村地区事故率居高不下,因此大城县针对现实情况,因地制宜落实“两站两员”建设。

所谓“两站”:乡镇成立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并设立交通管理站。重要路段、关口设立交通安全劝导站。“两员”:建立乡镇专职交通安全员;行政村聘用交通安全协管员。他们的责任就是嘱咐出村的车辆司机注意安全,不要酒后驾车、超员、超载或者驾车带病车上路等。 

大城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建军表示,大城县把两站两员建设做为落实“三深化,三提升”工作的重要一环常抓不懈,实行交通安全委员会实体化运作,每月召开调度会,要求各镇区必须把两站两员建设列入工作日程,全面推动工作开展,县财政列支专项资金150万元用于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并增加农村地区劳务派遣辅警人员60名。目前,镇区级交通安全管理站已全部建设完成,投资190余万元在省道沿线村街建设了25个岗亭式高标准劝导站。大城县两站两员建设取得了实际效果,农村地区交通事故发生率下降了20%以上,交通安全形势大有好转。2019年,大城县还将完成全县394个村街的劝导站建设工作,达到示范县的标准。

图为大城交警专门成立了乡镇交警中队,村民不出村就可以办理车驾管业务。张静/摄

同时,大城县除了在村镇,将劝导站和劝导员定岗、定员之外,村街道路上,还随处可见文明出行的标志标语,各个村,还会每天定时、定点的通过远程操控村里的大喇叭,播放交通安全常识。不仅如此大城交警还专门成立了乡镇交警中队,村民不出村就可以办理车驾管业务,中队民警也会不间断的深入到农村地区,对村民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记者 张静)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

粗心考生忘带身份证 廊坊交警紧急护送家长及时赶到考点

廊坊非遗项目展演系列活动启动

廊坊两级检察院领导带头办案惩黑恶

安次区一线约访排查群众身边腐败线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