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不动产登记业务全面提速

时间:2019-06-06 18: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不动产统一登记自实施以来备受市民关注,新业务办什么?怎么办?好不好办?都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为让市民更方便、更快速地办理业务,自6月3日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再次压缩办理时限,推进市区所有不动产登记业务全面提速,实现3个工作日内办结。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将不断深入推进24小时自助服务、增设便民服务站点、升级绿色通道等多项服务举措,切实落实便民利企制度,进一步实现“数据多走路、群众少跑腿”。

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节约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时间,深化“放管服”改革,中心精简优化流程,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在多次分类压缩登记时限的基础上,通过进一步调整优化业务流程、推行平行窗口、采取延时服务等多项措施,自6月3日起,实现市区除大宗批量业务外,一般转移登记、抵押登记等业务办理时间全部压缩至3个工作日,查封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等业务即时办结(因公告,申请人补充材料的时间不计入登记时限)。通过该举措,不动产登记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营造出了“便民、高效、规范、创新”的不动产登记服务环境,进一步提高了服务质量。

为照顾到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中心升级绿色通道及上门服务,在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时,符合以下四个条件的个人可申请上门服务:80岁以上的老年人、下肢残疾无法行动的残疾人、重症病人(不包括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其他特殊情况。

下一步,中心将不断深入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增设便民延伸服务站点、升级微信预约服务公众号、创建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等服务措施,进而实现不动产登记足不出户预约服务、不见面办理、快速查询结果、“就近办”“全天办”等落地服务;继续完善“最多跑一次”服务举措,通过优化联办流程、整合登记数据、升级信息平台等措施,进一步提升业务办理速度,减少市民等候时间。同时,通过建立主任值班制度,第一时间对工作中出现的疑难问题进行解决,及时采取新的措施,确保群众满意。(记者 滕雪叶)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集中收听收看全省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廊坊召开人防系统腐败问题机动巡察部署会议

廊坊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廊坊扎实推进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廊坊查处2起环境违法重点案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