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交警严查 “炸街小摩托”

时间:2019-06-03 16: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炸街”摩托车是指经过私自改装排气管,去掉消音装置,造成巨大噪声的摩托车。其不仅影响市容环境、干扰市民生活,还因动力增强、速度快,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连日来,市公安交警一大队严查“炸街小摩托”,依法处理15起“炸街小摩托”的交通违法行为。

近日,有市民反映半夜常听到摩托车“飙车”,将睡梦中的孩子惊醒,严重影响正常休息。“炸街”的摩托车多有非法改装嫌疑,乘骑者年轻人居多,行车速度快,乱穿乱行,存在安全隐患。

市公安交警一大队对摩托车违法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大队负责人会议,进行专题部署。5月份以来,他们深入辖区学校,市城区高校和网吧周边,设置检查点,采取摸底排查、蹲点守候、设卡检查等方式,开展“炸街”摩托车专项整治。

5月31日,执勤交警在广阳道与和平路交口执勤时,查扣了一辆噪声非常大的小摩托。摩托车系涉事车主自己改装的,没有任何手续,且车主并没有考取摩托车驾驶本,属于准驾不符的违法行为。目前,涉事车主因准驾不符,被扣除12分,车辆被查扣,后续处罚也在进一步进行中。

交警一大队已对查获的15辆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处理完毕。对其中涉及改装排气、灯光装置的摩托车,交警责令其恢复原状;对涉牌涉证严重违法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交警部门提醒:驾驶摩托车应持有相应的驾驶证,上路行驶的摩托车需要注册登记,切勿无证驾驶摩托车,严禁违法改装机动车,一经发现,交警将严厉查处。家长也要做好对孩子的教育和监护工作,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切勿视交通法规为儿戏,应将兴趣爱好建立在合法的基础上。(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汪海侠)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17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检察机关加大办案力度严打黑恶犯罪

安次区党员教育管理有力度有广度有温度

全国最先进箱式房顶底框焊接生产线亮相!中建机械举办“首都国企

廊坊“四个一批” 强化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