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市尹家沟:昔日臭水沟 今成景观带

时间:2019-06-03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改造后的尹家沟景观带成为附近居民休闲赏景的好去处。 通讯员苏新颖摄

晴天臭气熏天,雨天污水横流,这曾是三河市燕郊镇尹家沟多年来给人的印象。而今,尹家沟正在变绿变美,成了村民休闲赏景的好去处。

尹家沟是燕郊的一条泄洪渠,长2.65公里,贯穿燕郊镇西柳河屯村、东柳河屯村,向东奔大厂方向蜿蜒而去。

提及以前的尹家沟,东柳河屯村村民康德华不禁蹙起了眉头,上世纪90年代中期,尹家沟成了一条污水河、垃圾河,让他和居住在岸边的村民深受其苦。“河沟很臭,尤其到夏天,整个村子都弥漫着臭味,住在河边的不敢开窗。到了雨季,污水还会漫出来,流进院子。” 73岁的康德华用手中的蒲扇比划着水淹的位置。

2018年5月,三河市投资4562万元,启动了对燕郊镇尹家沟102国道天子庄园桥至燕郊城南污水处理厂北侧段2.65公里长的河渠清淤治理生态修复工程,封堵沿河排污口17处,栽植树木820棵。同时,燕郊镇将正在进行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实行的村级河长制相结合,建立尹家沟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水清岸绿景美的尹家沟景观带基本形成。

如今,站在东柳河屯村桥头,只见两岸开阔、绿草绵延,河面水波粼粼。岸上柳绿花红映衬着栋栋新民居,一幅和谐宜居的新农村画卷徐徐展开。

尹家沟破茧成蝶的蜕变让康德华激动不已,他时常会拄着拐杖去河边遛弯儿,盼着尹家沟能再现年轻时河水清澈鱼虾肥美的情景。(通讯员苏新颖 记者刘飞)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17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检察机关加大办案力度严打黑恶犯罪

安次区党员教育管理有力度有广度有温度

全国最先进箱式房顶底框焊接生产线亮相!中建机械举办“首都国企

廊坊“四个一批” 强化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