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作家李文浩童话新作献给孩子们

时间:2019-05-31 17: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廊坊作家李文浩的新书——长篇童话故事《大眼小贼和小眼大贼》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出版发行。

这部作品讲述了一个家养宠物和一个狡猾的惯偷不打不相识的故事。娇气呆萌的家养宠物大眼睛虎斑猫“核桃”,和盗窃团伙豢养的机灵勇敢、良知未泯的小眼睛仓鼠“黑豆”,他们原本生活在完全不同的两个世界,却因为一起诡异的金店劫案,以啼笑皆非的形式相遇相识,并由一开始不共戴天的仇敌,成为相濡以沫的生死之交。他们结成“黑桃王牌”组合,与盗窃团伙展开不屈不挠的斗争,最终在动物朋友和人类朋友的帮助下,不仅粉碎了盗窃团伙攫取国宝的阴谋,还将盗窃团伙一网打尽。而“黑桃王牌”也在磨砺中逐渐成长,由最初的怯懦、迷茫变得勇敢坚定,并且学会了感恩。

该书作者李文浩是土生土长的廊坊人,此前因出版《回首萧瑟处——探寻宋词背后的历史尘烟》《江河万古流——触摸唐诗背后的文化温度》《龙套也疯狂——小人物的大历史》等多部历史文化随笔集而受到广泛关注。这部《大眼小贼和小眼大贼》是作者第一本写给孩子们的书。

在这部书中,李文浩以清透的文笔、深邃的思考和丰富的想象力构建出一个奇妙瑰丽的童话世界,整个故事情节扣人心弦,角色个性鲜明,语言活泼风趣,而且主题积极向上,情感浓郁饱满,融趣味性、教育性、知识性为一体,在讲述精彩故事的同时,使孩子们潜移默化地接受关于爱与美、诚与善、责任与担当、勇敢与坚强的教育,让他们与故事中的人物一起在历险中成长。

目前,这部作品已在京东和淘宝上架销售。(记者 任雨薇)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安排部署城区防汛工作

廊坊会展:助推智能产业发展

廊坊新增一个版权服务工作站

首届中国大厂景泰蓝设计创新大赛将举办

龙河中央公园成市民休闲健身好去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