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永清县公安局派出所正规化建设“提档升级”

时间:2019-05-31 17: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蓝白相间的三层办公楼,停放有序的警车,设施齐全、宽敞明亮的办公区,着装整齐、精神抖擞的民警……初夏时节,走进永清县公安局曹家务派出所,记者不禁被眼前的一切所吸引,难以想象,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基层派出所。

新建的曹家务派出所于2017年投入使用,建筑面积2300平方米,配有接警大厅、户籍室、执法办案中心、调解室、视频监控中心、民警办公区及生活区,办公条件和执法环境得到了全面改善,有效提升了民警的办案效率和服务水平,为更好开展工作提供了保障。“同时,我们根据派出所的工作性质,制定了严格的考核奖励办法、请销假制度、内务管理制度等,实现我所的正规化建设和管理。”曹家务派出所所长刘洪江说。

基层派出所作为公安机关维护稳定、打击犯罪、管理治安、服务群众的基本单位,是整个公安工作的根基。但长期以来,永清县公安局基层所队一直面临着办公用房不足、执法场所建设滞后、警务装备不能适应形势发展需要等现实问题。因此,为改变落后面貌,切实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近三年来,永清县公安局把加强基层所队正规化建设作为夯基础、抓队伍、强素质的重要抓手,下定决心、排除困难,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2016年以来,永清县、乡两级政府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基层所队建设。针对11个派出所办公用房老旧、设置不规范的问题,进行了翻修改造,扩建了部分功能用房,并按照派出所建设标准,重新进行了设计装修;为永清派出所、刘其营派出所外租了5300多平方米的办公场所,为曹家务派出所和龙虎庄派出所新建了共计5200多平方米的办公楼。

永清县公安局把派出所基础建设与执法规范化建设相结合,高标准建成了派出所执法办案场所,设立了规范的询问室、讯问室、辨认室、醒酒室和涉案财物保管室,并配备了同步录音、录像设备;为民警配齐了电脑、执法记录仪、单警装备、对讲机、盾牌等装备,使派出所管理更加严格、民警执法更加规范。同时,建立了派出所视频监控中心,将辖区村街、企业、村民自建的视频监控接入派出所监控平台,全面提高社会面掌控能力,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同志,您好,我来办理婚迁迁入手续。”原籍黑龙江省的居民安新走进了永清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户籍室,与民警肩并肩坐在了服务台前。“坐在这可以清楚地看到办理流程,与民警交流也很方便,感觉很舒服。”安新说。

户籍室与群众接触最多、最直接,也是服务群众的“窗口”和“镜子”,代表着公安机关的形象和声誉。因此,永清县公安局按照“以点带面、逐步推进、特点鲜明、全省一流”的工作思路,以打造“阳光户籍室”为切入点,大胆创新、拆除柜台、敞开办公,真正实现了民警与群众肩并肩“零距离”服务。在户籍室设置排号机、饮水机、手机加油站、雨伞、擦鞋机等便民设施,配备“智能机器人”,实现人机对话、信息查询、材料打印等服务。同时,推出了上门送证、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一系列便民措施,形成了规范有序、优质高效的工作机制。目前,永清县公安局15个派出所已全部建成“阳光户籍室”。

“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的不断加大,引发了整个永清公安队伍思想的变化。广大民警的自信心、归属感显著增强,向心力、凝聚力持续提升,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逐渐成为思想自觉,有力推动了工作的有效开展。”永清县公安局政治处主任王勇说,未来,永清县公安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以基层所队正规化建设为突破口,为永清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良好环境。(记者 周洪娜)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安排部署城区防汛工作

廊坊会展:助推智能产业发展

廊坊新增一个版权服务工作站

首届中国大厂景泰蓝设计创新大赛将举办

龙河中央公园成市民休闲健身好去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