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固安县首届周家务戏曲文化节登上央视

时间:2019-05-30 11: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7日,固安县举办首届周家务戏曲文化节的消息登上了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收获了众多居民和网友的好评。网友“豆豆”表示,自己的家乡第一次举办传统戏曲类的文化节,吸引了各地票友前来,“没想到活动还上了央视,家乡的文化建设真是越来越好了!”

据了解,此次戏曲文化节集旅游推介、文化交流、非遗展示为一体,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打造农业种植+戏曲文旅+乡村精品民宿的“周家务文化田园综合体”发展新模式。“六一”儿童节临近,活动邀请了200名固安县渠沟乡小学的学生近距离接触国粹艺术,学习戏曲中的爱国精神。活动现场更有戏曲名家跟学生近距离互动交流,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热爱中华文化的种子。据了解,除文艺演出之外,还将开展田园戏曲论坛、传统文化集市、戏曲名家书画展等活动。

活动当天,现场热闹非凡。观众们不仅有来自周边村庄的爱好戏曲的村民,还有来自北京、天津及省内多地的戏曲爱好者。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的戏曲名家们轮番登场献唱京剧、河北梆子等,为观众们上演了一场戏曲盛宴。著名京剧老旦李鸣岩老师演唱了名段《打龙袍》,声音清越高亢、苍劲有力,赢得了全场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和喝彩。(记者 李博楠)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举办基层宣传干部意识形态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廊坊市关工委:发挥“五老”优势关爱青少年成长

廊坊举办商品条码免费培训班

廊坊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广阳区工商联(总商会)组织会员企业爱心助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