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扶贫干部帮孩子实现微心愿

时间:2019-05-30 11: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六一”儿童节前夕,家住三河市泃阳镇六道曹村的苗苗(化名)收到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

苗苗今年上小学五年级,她家是当地的贫困家庭,爷爷、奶奶年长多病,父亲肢体有残疾,苗苗19岁的哥哥又正在参军,家中只有母亲是唯一的劳动力,家庭经济困难。自全市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三河团市委副书记于朋成为苗苗家的帮扶责任人,他经常到家里走访,为苗苗的爷爷奶奶联系医院检查身体,给苗苗的爸爸妈妈及时提供就业信息,为苗苗辅导作业,与苗苗的班主任交流孩子的学习情况……苗苗一家人成了于朋的牵挂。

在交流的过程中,于朋得知,苗苗一直以来就有一个心愿,憧憬着有一天能坐在神圣的大学教室里读书、学习。为了帮孩子圆梦,于朋决定,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要带苗苗去北京大学参观并上一堂体验课。

上周末一大早,于朋就接上苗苗一家人出发去往北京。苗苗早就难掩期待,等一踏进这座百年名校,她更是兴奋地跳了起来。面对着充满文化气息的校园环境与令人目不暇接的新鲜事物,苗苗非常激动:“叔叔,快看,那就是老师们常说的一塌糊涂吧?”“是一塔湖图啊,指的分别是博雅塔、未名湖和北大图书馆。博雅塔雄健挺拔,未名湖柔波荡漾,体现着北大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意志品质。”于朋细心地跟她讲起北大的历史,小家伙听得入了神。随后,他们又一同走进教室,和正在上课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上了一节体验课,着实过了一把“大学生”的瘾。“我回去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像他们一样优秀!”苗苗挥舞着小拳头说。

之后,于朋又领着苗苗先后参观了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北京大学红楼和北京鲁迅纪念馆,陪苗苗一起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品德课,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发展历程,感受先辈们自强不息、为国担当的青春印记和民族情怀。

据了解,之所以选择给孩子送上这样一份特别的礼物,是因为于朋在扶贫工作中深刻意识到,扶贫不如扶智,扶今天更要扶明天,只有让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才能彻底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如今,经过一年多的帮扶,苗苗一家人的生活和精神面貌都发生了巨大变化,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劲头更足了。(通讯员 赵瑞 记者 任雨薇)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举办基层宣传干部意识形态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廊坊市关工委:发挥“五老”优势关爱青少年成长

廊坊举办商品条码免费培训班

廊坊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广阳区工商联(总商会)组织会员企业爱心助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