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厂“七个率先”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5-29 14: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步入2019年,随着北京市级行政中心正式迁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与之隔潮白河相望的大厂回族自治县,17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随之掀起了新的发展热潮。

2月26日,北京市与廊坊北三县项目推介洽谈会在大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签约项目中,大厂县的计划投资额达88.85亿元,涉及出版传媒融合创新中心、高端人才社区、石油钻探专用设备研发基地、影视广告制作、汽车加热器研发生产、医学研发、光电一体化技术研发等19个项目……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特别是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快建设,大厂日益成为国内外企业投资的热点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焦点。

聚焦项目建设,按照全市“高质量项目建设年”“基础设施加快建设年”和“民营企业发展年”活动安排,大厂开展“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落实项目“六个一”工作机制。今年,将加快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大厂拓展区项目、智能硬件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同时,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大厂)综合配套服务中心、国家京剧院文旅融合产业化基地、富邦德石油钻探专用设备研发基地项目开工建设;力促央视传媒高科技拍摄及制作工场项目续建工程加快实施。推进中国景泰蓝产业园、金隅工业化内装研发及系统化集成基地等重点项目前期工作。

深入对接洽谈项目20余个;总投资50亿元的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大厂拓展区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国家京剧院文旅融合产业化基地列入2019年河北省重点新开工项目……翻开“全民大招商”行动厚厚的“成绩单”,正是大厂回族自治县各级党员干部“说干就干、干就一流”铮铮誓言的最好诠释。

在大厂,全民大招商行动将着力搭建全民大招商信息平台、优化整合功能承载平台、完善产业发展政策体系,更好地运用全面大调研成果,补足承接转移短板。同时,围绕副中心产业发展和北京功能疏解两个“清单”,精准对接互动招商,并积极开展“招商推介、机构合作、企业转型”三个互动,全民动员全员招商。其中,在招商推介互动中,积极争取北京市协同办支持,年内组织策划多场招商合作推介会。在机构合作互动中,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工美协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北京旅游学会、中关村科技园等商会协会、产业联盟、科研院所、专家智库等机构合作,努力把更多的产业活动引入大厂,用产业活动激活项目投资行动。在企业转型互动中,该县将深入挖掘首钢、金隅、京投、佳美、福华肥牛、恒盛环保、京锐釉料等域内企业在行业内的资源优势,积极鼓励现有企业转型升级、对外合作,通过项目合作、产品配套、 产业转型等方式吸引域外投资、拉长产业链条、做优产业层次。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各类高端资源要素集聚,推动全县经济从成本优势向以品牌、资本、技术、服务、人才为核心的综合竞争优势转变,大厂着力开展政策完善创新、企业经营成本降低、项目落地提速、园区发展环境优化、窗口服务提升、诚信建设信息化等专项行动,并在七个方面实现全市率先。

率先在全市实现企业注册登记“零跑腿”。大力推行企业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企业登记周期从平均15天变为当日办结。截至目前,全县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的市场主体1602户。

率先在全市推行“人机对话”在线服务。目前,已将347个审批事项全部开通在线申办功能。

率先在全市推行“无前台”电子政务服务。目前,已集成企业注册、食品经营许可等103项在线办理事项,企业和群众只需刷证、刷脸、刷指纹即可登录办理。

率先在全市推行审批与技术审查分离。有效缓解审批人员不足问题,提高了审批效率,有效防范了因专业知识不足而造成把关不准、把关不严等审批风险。

率先在全市推行审批人员全员持证上岗。全面推行审批人员全员持证上岗,确保每项行政许可和审批标准案卷上均有两名执法人员签字,外出踏勘均有两名及以上执法人员到现场,并用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同时,聘请专业法律顾问,配备专职法制审核员,强化对行政审批行为的监督与监管。

率先在全市推行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最高限价评审。通过公开招标选取8家专业评估机构,在全市率先对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类项目开展最高限价评审。截至目前,共节约财政资金6685万元,节资率达到10.5%。

率先在全市实现与“信用廊坊联合惩戒系统”数据共享。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信用体系建设,开发的行政审批审管互动系统在全市第一家实现与廊坊市信用办“信用廊坊联合惩戒系统”数据对接与共享。(记者 刘元琨 通讯员 潘东山 黄蕾 白万军)


   



相关新闻:

市大气办公开约谈空气质量排名较差乡镇主要负责人

廊坊出台深化科技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

市税务局举办“一带一路”税收沙龙“香港专场”活动

廊坊市区一家非法医疗美容场所被取缔

广阳区狠抓实干 打响碧水蓝天保卫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