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改革创新推动固安经济“加速跑”

时间:2019-05-29 14: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项目现在非常顺利,安装工作基本就绪,下个月就会试生产。”日前,固安县林德气体廊坊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宏高兴地说。常宏所说的是干冰及气瓶充装项目。这一项目从开工到进入设备调试阶段仅用时9个多月,速度之快,让这家来自德国的企业十分满意。

相比施工进度,该项目前期的审批环节速度更快。5个工作日办结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2个工作日办结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地震安全性评价审定及抗震设防当日办结。而对于常宏来说,固安当地贴心的服务让他印象最深刻。“当时在办理施工许可证的时候,缺少土地方面一个手续,我们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进行。”常宏说。就在企业束手无策之时,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提供服务,为其项目补齐了前置手续。

从审批作为权利,到审批作为服务,理念的变化折射的是政府职能的转变。固安县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经济的先手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了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为发展注入动力活力。如今,固安县121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审批;制定支持项目建设、助企融资、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等政策类文件22个;建立领导包联项目、政银企对接、企业早餐会等会议制度10余项,解决企业实际问题800余件。不仅如此,该县还围绕土地、规划、环评等六个方面的难题,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真正做到了“帮扶解困”。

“政府引导基金的投入让我们心里更踏实。”在河北固安航天兴邦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东岳看来,政府的“帮扶解困”,为他们带来的则是“真金白银”。这家国内航天工业系统的重点企业,从北京搬来固安后,受资金制约,扩产计划遭遇瓶颈。一筹莫展之时,固安县专门设立政府引导基金,为企业注入2亿元的“源头活水”。

来自固安县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的这笔政府引导基金,是当地政府出资5000万元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本参与企业发展的结果。这一创新之举,实现了政府资金、社会资本与产业项目的有效对接。据了解,通过政府融资基金拓宽了金融服务渠道,2018年共帮助企业融资88.7亿元,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动力。

从政务服务到金融服务、再到公共服务,一系列高水平的服务举措,让固安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发展速度不断提升。2018年,固安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12.5%和6.5%,入选2018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三大榜单,并位列“全国县域经济投资潜力100强”第4位。(记者 王洋洋)


   



相关新闻:

市大气办公开约谈空气质量排名较差乡镇主要负责人

廊坊出台深化科技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

市税务局举办“一带一路”税收沙龙“香港专场”活动

廊坊市区一家非法医疗美容场所被取缔

广阳区狠抓实干 打响碧水蓝天保卫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