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固安:小桑葚带动致富新方向

时间:2019-05-29 14: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游客在现场采摘品尝

现在正值桑葚成熟的季节,5月25日在固安县马庄镇杨家圈村,记者见到了不少前来采摘桑葚的游客,随着桑葚近日成熟期,杨家圈村变成了“开心农场”。

来自廊坊的沈女士告诉记者:“假期约上三五好友,体验手采的乐趣,品尝时令水果,感受田园风光,这样的假期很有意义。”采摘游,在成为游客休闲新去处的同时,也为当地农家带来了增收新途径。

同时,杨家圈村依靠北接北京,西靠雄安,东临廊坊的地理位置,在16年和廊坊润康公司达成合作,发展农村民宿小院。在不改变每家房子结构、不改变位置、不增加面积的情况下,穿衣戴帽,描眉涂唇,就地美化,打造成既有乡村风格又有现代设施的宜居民宿。这样就能吸引北京,雄安以及廊坊周边的游客,在周末带着孩子和老人住在民俗小院里,享受农家乐趣。

据了解,杨家圈村位于固安县马庄镇,整个村子大面积种植桑树,村民都以售卖桑葚为生。杨家圈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树梅介绍,从有村子的开始,人们就以种植桑树为生。一开始村民从事养蚕,但是收益太少,后来发现桑树成熟的果实桑葚的价值高,村民就以售卖桑葚为生。

现在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杨家圈村也从单一的售卖桑葚转变为农业产业模式。王树梅说,与廊坊润康公司合作后,不仅开发民宿小院,还发展村里的特色产业,以原有的种植桑树为基础,进行农产品深加工。桑树的果实不仅可以食用、入药、榨汁、酿酒,在每年的霜降节气过后,还可以采摘桑叶制成养生保健的桑霜茶。

这样依托自然资源和优势条件,实行农业产业化规模经营,使经营主体与农民利益互利共赢。在“种”生态上做文章,搞好农家乐、采摘、住宿休闲等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农产品种植加工和民宿小院综合化、服务型、效益化发展,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参与种植、务工增收。(记者 胡林)

   



相关新闻:

市大气办公开约谈空气质量排名较差乡镇主要负责人

廊坊出台深化科技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

市税务局举办“一带一路”税收沙龙“香港专场”活动

廊坊市区一家非法医疗美容场所被取缔

广阳区狠抓实干 打响碧水蓝天保卫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