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市气象局全力做好短时强降雨天气服务工作

时间:2019-05-27 09: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受强对流云团过境影响,5月26日上午10时左右开始,我市城区及固安北部、永清北部及北三县出现雷阵雨天气,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截至5月26日13时,全市平均降水18.7毫米,其中市区中北部、永清北部和固安部分乡镇降雨量普遍为20~50毫米,最大降水量59.8毫米,出现在固安县的宫村雨量站,市区降水量平均为41.8毫米。此次降水雨强,全市有20个雨量站雨强达到30毫米/小时以上;其中宫村雨量站雨强达到了43.8毫米/小时。市气象局提早部署、周密安排,努力做好了为市领导决策、公众、专业等各项气象服务工作。

5月25日上午,刚刚监测到此次天气过程的初始阶段,市气象局就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了详细的气象服务方案。并于当天下午,提前制作了题为《明天早晨开始全市有中雨,局部大雨》专题气象报告。

市气象局安排专人将该专题气象报告材料及时送到了市委、市政府及市交通、供电、教育、水务等相关部门领导手中,并通过手机气象预警短信平台、“廊坊市公共气象服务”网站和“廊坊气象”官方微博、微信等媒体客户端面向全市社会公众进行了发布。

市气象局带班领导、首席预报员、短期预报员全部坚守在工作岗位,及时制作发布气象预报预警短信。并分别于5月26日的10时10时23分和11时06分,面向全市相继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和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提前做好雷电、短时强降水、暴雨等灾害性天气的防范准备工作。

在公共气象服务方面,5月25日上午,市气象服务中心在“廊坊公共气象服务网”上发布了此次过程的专题气象服务材料;同日下午,在“廊坊气象”微信公众号上推送此次降水天气过程专题材料,阅读量达1300余人次,广大受众纷纷点赞,转发率达53.23%。

在为农气象服务工作方面,市为农气象服务中心于5月25日下午编发了题为《5月26-27日降水、大风天气农业生产服务专题》的为农气象服务材料,针对本次天气过程提出了冬小麦、果树果实和设施农业管理等不同农业生产方面的建议。市为农气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时将本期为农气象服务材料发送至市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等相关部门,同时下发到了全市各县(市、区),指导他们开展相关气象服务工作;此外,通过“廊坊气象灾害预警应急服务系统”短信平台和微信群,面向我市900多个现代农业园区、设施农业、种养大户等服务对象发送了本次天气过程的预报预警服务信息。(特约记者 马启河 通讯员 王清川 周鹏)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京雄城际铁路廊坊段第一转 跨廊涿高速连续梁成功转体

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调研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家公司因生产废水外排分别被罚款40万元

廊坊“门前三包”打造美丽商业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