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永清县:集聚高质量发展动力源

时间:2019-05-27 09: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永清智能控制产业园内,喷泉随着优美的音乐,时高时低,时快时慢,不断地变换着形状和颜色。

作为水景控制系统的研发及生产者,北京中科水景科技有限公司,自2017年入驻永清智能控制产业园后,客户满意度大幅提高,经济效益逐年攀升。园区不仅帮他们解决了没有实景科研实验基地的苦恼,还提供了“一条龙”保姆式服务,实现各种诉求,为企业稳步发展赋能加力。

永清智能控制产业园,是永清县倾力打造的京津冀高精尖产业聚集区,以及“大智移云”产业引领区,围绕高端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积极承接北京优质资源落户。目前,已吸引了智能机器人、高端数控机床、物联网设备等领域的16家高新技术企业入驻,成为带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唯有筑强平台,才能引来项目。近年来,永清县按照“项目园区化、产业集群化”的发展思路,立足特色资源、产业基础,相继建成了智能控制产业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等一批具有较强承载能力和集聚功能的特色产业园区,为项目引进提供了强力支撑。

同时,该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的重要支撑,以航空配套、服装服饰、高端制造等产业为重点,聚焦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龙头和领军企业,积极开展招商引资“走出去、引进来”,一批质量优、前景好的项目在永清这片土地上开花结果。

为更好地将项目“引进来”,永清县以“5·18”经洽会、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等各类专题招商推介会为平台,吸引诸多企业向永清集聚。同时,积极“走出去”,组成招商小分队,分赴全国各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邀请和带回一批又一批客商考察、投资。不仅如此,永清县还通过举办大型自主招商会议,成功引进了大项目、好项目。

通过开展大招商、搭建大平台,吸引了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能量与活力。截至2018年底,该县投产及在建亿元以上项目13项,总投资95.24亿元。

3月17日,总投资41.04亿元、涵盖现代物流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的6个项目集体开工,对永清县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做大经济总量,形成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新引擎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今日的永清,实现了以高端项目带动产业升级。在新材料产业上,形成以南玻、华兴、博美为龙头的玻璃产业“航母”;在高端制造产业上,以央企中轻造纸、德基机械、北京广厦为代表的重量级企业迅速成长;在生物医药产业上,以四环高博、华茂生物、华源科技等高科技制药企业为龙头,带动永清生物医药产业快速成长,一批批大项目、好项目为产业转型升级引入源头活水。

“园区为我们提供的无数贴心细节服务,最让我们感动。”开悦微电子科技(永清)有限公司的车间主任刘同说道,在厂房建设初期,他们人生地不熟,是园区的领导和服务专员主动帮助他们办理很多行政及事务性的手续。到后期厂房装修时,园区又主动为企业推荐了很多专业资源,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重点项目成功落地,既要靠“引”,也要靠“留”,想要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有新突破,必须营造更加优化更加浓厚的营商环境氛围。

近年来,永清县出台扶持政策、协调解决用地、缓解融资困难……致力营造优质高效的安商营商“强磁场”,让引入的企业发展得更加舒心、安心、放心。

为切实解决重点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困难,提高签约项目的落地率,该县抓好签约项目的跟踪、督导和落实,并提前介入,全程参与项目洽谈,在市场准入、产业政策等方面提供指导,力促谋划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

同时,永清县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满足企业项目入驻的基本条件,不断增强综合功能和项目承载力。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简审批流程,做到当日受理,当天办结,为客商提供全天候、零缺陷的“保姆式”服务。实行网上受理、网上审查、网上审批,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给企业降成本、减负担。持续优化人才引进和发展机制,提高人才服务针对性,为高端人才营造了良好科研环境,帮助人才解决后顾之忧,让人才留得住。记者 史丽丽 通讯员 刘欣宇)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京雄城际铁路廊坊段第一转 跨廊涿高速连续梁成功转体

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调研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家公司因生产废水外排分别被罚款40万元

廊坊“门前三包”打造美丽商业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