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广阳区排查138个小街巷及306处无物业管理小区

时间:2019-05-24 17: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小街巷换新颜,旧小区变幸福院,这是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居民最直观的感受。今年4月1日,广阳区小街巷及无物业管理小区的环卫管理工作进行了环卫责任主体变更,由广阳区环卫局直接对外包物业公司的环卫服务质量进行考核。与此同时,对广阳区138个小街巷及306处无物业管理小区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集中开展建筑垃圾清理、废旧家具破拆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300余人次,集中清理建筑垃圾200余吨,破拆废旧家具150余吨。

结合片大面广、居住人口杂乱的实际情况,广阳区环卫局将辖区划分为5个片区,每个片区责任到人,明确工作重点,每天委派督导员进行环卫作业质量检查。此外,小街巷环卫作业质量考核负责人坚持每天带领相关工作人员走街串巷,进行环境作业质量巡查和宣传,并于每月底进行最终考核和抽查。

在巡查过程中,对辖区内的积存垃圾、废旧家具、死角死面进行了摸底排查,建立了台账,健全完善检查考核工作制度,并留存资料,确保在日常的工作中有章可循。同时,加大对小街巷内的小饭馆、小商店门前乱摆乱扔情况的督查力度,要求垃圾统一堆放、统一收集。另外,要求物业保洁人员对辖区内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杜绝垃圾二次污染。

广阳区环卫局小街巷检查考核组负责人王金花介绍,结合小街巷、无物业管理小区垃圾积存现象严重、责任主体不明、道路狭窄进车难等特点,采取集中清理行动与日常清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彻底清除。集中清理行动主要采取人工作业方式,日常清理时则可随时与居民进行沟通,以实际行动感染居民们共同承担起净化美化家园的责任,共同创造长效整洁、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记者 崔帅)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2019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

廊坊市预防医学会成立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15次常委会会议

省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在廊坊举行

刘琦先进事迹报告会:掌声一次次为他响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