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举行学校创新平台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5-24 17: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2日下午2点半,作为廊坊市2019年科技活动周活动之一,“学校创新平台开放日暨科普讲座系列”开展,科普讲座“清洁能源与地球物理”与“如何把知识转换成能力”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举行。

在“清洁能源与地球物理”讲座上,国土资源部地球物理电磁探测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地质学会勘探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方慧教授用简洁明了的语言从能源的重要性、能源的分类、我国能源现状入手,介绍了“天然气水合物”和“干热岩”两种清洁能源及地球物理勘探技术在这两种资源调查中的应用现状。方慧教授表示:“在地球能源不断消耗的环境下,我们要利用专业知识,减少能源流失。”

此次讲座给大家普及了清洁能源的相关知识,在座师生都纷纷表示将更努力学习,未来为能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此同时,“如何把知识转换成能力”科普讲座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的西校区举行,高级工程师张保全教授从工业知识转换能力、管理知识转换能力、个人修养转换能力三个话题入手,向机电学院的150名师生介绍了能力提升的技巧和方法。

据介绍,学校创新平台开放日暨科普讲座系列活动还将举办航天博物馆VR/AR特色展示活动,华航科技创新成果展等活动。(记者 贾明蕾 实习生 朱晓萌)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2019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

廊坊市预防医学会成立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15次常委会会议

省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在廊坊举行

刘琦先进事迹报告会:掌声一次次为他响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