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国家大剧院歌剧电影常态化放映启动仪式在廊坊举行

时间:2019-05-24 17: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3日晚,为促进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助推北京、廊坊两地艺术交流,“2019年壹佰高雅艺术演出年、国家大剧院歌剧电影常态化放映”启动仪式在我市壹佰剧院正式举行。国家大剧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佳琛,市政协副主席张纬东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自今年5月份起,壹佰剧院将每月放映一部国家大剧院的歌剧电影。“2019年壹佰高雅艺术演出年、国家大剧院歌剧电影常态化放映”以全新的歌剧电影展映为主线,以世界级经典剧目为参考基准,用全方面、高标准、多元化的演出形式展现出艺术文化的蓬勃生机,为廊坊市民带来一场属于歌剧电影的文化盛宴。
此次活动由国家大剧院、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廊坊日报社主办,廊坊市安次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廊坊市壹佰剧院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通过歌剧电影这种全新的艺术传播形式,逐步提升全市人民群众的艺术品味和艺术素养。
启动仪式后,壹佰剧院放映了歌剧电影《卡门》。据介绍,《卡门》是十九世纪法国歌剧的最高成就,也是当今世界最受观众欢迎、表演次数最多、上演率最高的一部作品。此次引进歌剧电影《卡门》是希望其作为歌剧艺术的载体对廊坊地区进行启蒙演出,从而逐步将更多的歌剧电影作品带给广大廊坊市民。观影现场,观众全情投入、反响热烈,作为廊坊地区歌剧电影的首映,《卡门》获得了廊坊市民的一致认可。(记者王娜、刘磊)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2019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

廊坊市预防医学会成立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15次常委会会议

省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在廊坊举行

刘琦先进事迹报告会:掌声一次次为他响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