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燕郊高新区:提升发展动能加速创新体系建设

时间:2019-05-22 16: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在深入开展的“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中,三河市燕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紧扣“创新、强企、解难、惠民”活动主题,高质量抓发展,高水平抓环境,高标准抓作风,高效率抓落实,把“精准帮扶、优质服务、转型升级、深化发展”作为活动的主基调,全力打造“双创双服”活动升级版。为突出稳企业、增动能、抓创新、优环境,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水平,主动作为,力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积极营造良好发展大环境。通过开展惠企宣传,举办“区域创新创业资源协同发展”专题论坛,组织科技创新发展推进会、高企培训会、知识产权培训会等活动,为中小企业、创业者提供创业辅导、政策解读、财政税收、人资法务、项目申报、企业管理等方面培训。在深入开展的“百名干部服务百家企业”活动中,梳理出涉及设施配套、融资、政策支持等问题169个,已解决问题74个。开展各种培训和咨询服务25次。

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燕郊高新区坚持新发展理念,把牢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河北高质量发展领头雁“三大定位”,抓住首都城市副中心建设外溢利好的历史机遇,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制定《投资商评议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单位操作流程》等政策文件,项目审批程序大为简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为不断推动创新主体壮大扩容,推动区域科技创新能力上档升级。突出抓了三手。一是完善创新相关政策。出台《关于进位争先建设国家一流高新区的实施意见》,成立燕郊高新区双创产业联盟,推荐三河建华高科、三河平恩康汽车技术、三河益生电子科技、河北梅迪亚特生物科技等42家企业参加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全区高新企业总数达63家。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235家,完成复审173家,总数达到719家。二是拓展“众创”空间。百世金谷科技企业孵化器被认定为省级孵化器,城美科技孵化器、华北科技学院众创空间被认定为市级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目前,燕郊高新区已拥有各级各类孵化器及众创空间14家,其中国家级3家,省级4家,市级7家。协助企业新建省级院士工作站2个,全区院士工作站达到7个,入区院士16人。成功举行“科技周”系列活动,梦东方未来世界航天科普基地获批省级科普基地。三是实施科研成果转化。为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积极组织企业申报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3项,获得专项扶持资金500万元。省小巨人企业专项1项,获得专项扶持资金100万元。获省2018年度科学技术进步奖7项,省2018年度技术发明奖2项。精准帮扶科技型中小企业20家。通过高企认定、平台认定、小巨人企业认定、专利资助共申报兑现奖励资金1060万元。(通讯员 张德敏 张勇 王春良)


   



相关新闻:

廊坊安排部署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工作

廊坊市公安局对公安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廊坊高铁高速沿线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廊坊安排部署城镇污水处理工作

廊坊特色文化产品精彩亮相深圳文博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