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全力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

时间:2019-05-22 16: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三河市残联按照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围绕省残联提出的“一个协调推动”和“六个服务全覆盖”工作思路,以双创双服活动为契机,以落地见效为目的,扎实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做好调查工作,确保残疾人服务需求精准。三河市残联召开专题脱贫攻坚会议,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六个服务全覆盖”即残疾人证办理服务全覆盖、基本康复服务全覆盖、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全覆盖、无障碍改造服务全覆盖、就业培训服务全覆盖、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全覆盖进行需求核查,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真正把“扶持谁”搞清,为实施残疾人精准脱贫打下基础。

优化服务,满足残疾人个性化需求。三河市残联整合社会资源,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不断优化就业年龄段,加强重度肢体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为有托养需求的建档立卡残疾人提供代办服务,解决残疾人在基本生活、就医就学、权益维护、交通出行等方面的个性化需求,依需按实做好残疾人个性化托养服务工作,让残疾人受益,让广大群众放心。

强化帮扶举施,提升残疾人产业扶贫质量。三河市残联按照产业扶贫政策,因地制宜开展贫困残疾人种植金丝皇菊产业帮扶项目,提升贫困残疾人种植管理能力,在人员筛选、栽培管理、技术指导、防寒防护、产品回收、效益机制等方面不断细化、强化帮扶举施,层层传导、压实责任。加强部门协作,积极协调农业、科技等部门,拟于6月份对残疾人种植户进行技术培训,提高栽培管护能力。同时,帮扶项目实施单位认真做好上门指导、跟综服务和产品回收等保障工作,对2018年的缺苗户及时补植,确保金丝皇菊成活率,确保产业项目落地生根开花,使其真正成为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的“软黄金”。(记者 杨锦乐 通讯员 刘伟 徐艳春)


   



相关新闻:

廊坊安排部署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工作

廊坊市公安局对公安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廊坊高铁高速沿线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廊坊安排部署城镇污水处理工作

廊坊特色文化产品精彩亮相深圳文博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