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巾帼建功”在平凡的岗位上

时间:2019-05-22 16: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巾帼建功”在平凡的岗位上
——记三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艳萍

杨艳萍深入养牛场了解情况。

;">她是一名畜牧战线工作者,她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任劳任怨,讲奉献有担当,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作成绩。

杨艳萍深入养牛场了解情况。

●参加工作初展才华

杨艳萍,出生于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一个中医世家,1994年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动物营养专业,刚一毕业便被分配到河北省三河市畜牧水产局(机构改革现在并入农业农村局)工作,从一名最基层的畜牧兽医员做起,在畜牧战线一干就是25年。

杨艳萍至今记得刚报到时的场景:两排低矮的小平房,同自己想象中的机关办公大楼落差很大。面对如此的工作环境,她开始犹豫起来,有了打退堂鼓的想法。在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她还是决定留下来。既然命运让她选择了畜牧业,那就在畜牧业大干一番吧。

为了尽快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杨艳萍勤恳努力、放弃许多休息时间边工作边学习。每到晚上别人都在看电视、玩游戏,她却一头扎在宿舍学到很晚。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年刻苦努力,杨艳萍在同期工作的几个年轻人中脱颖而出,从一名兽医股的兽医员,提升为了办公室主任。

办公室主任是一个比较难干的差事。既要面对领导又要面对同事下属,既要对各股室情况全面了解,又要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小到一个水龙头没关水,大到全局工作全面展开,哪一个环节不过问,不安排、不叮嘱都可能出现问题。

杨艳萍凭借对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每天早早的来到办公室,将畜牧水产局的日常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

杨艳萍在机关加班。

●工作务实不辞辛苦

畜牧水产局肩负着全市畜牧水产业如何发展的重任,特别是在九十年代畜牧业刚刚发展的关键时期,为了帮助养殖户创办养殖场,提高收入,杨艳萍可没少费心思,真的把养殖户当亲人一样对待。

记得1998年,新集镇有一个养鸡场需要扩大养殖规模重建鸡舍。可当鸡舍刚建到一半,却再也拿不出资金了。就在养殖户发愁的时候,正在下乡调研的杨艳萍了解情况后,积极协调农村信用社给予贷款支持,使养殖户渡过了难关。

二十多年来,她就是这样始终坚持深入基层,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亲自走访每一个养殖场户,了解养殖户的心声,解决养殖户遇到的技术、行业发展瓶颈以及饲料、药品、销售等等难题,为养殖户发展壮大、增加经济效益出谋划策。

2004年,由于工作成绩突出,杨艳萍又被提拔为三河市畜牧水产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随着职务的提升,杨艳萍深知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责任也更大了,因此始终没有放下前进的脚步,时刻思索、不断捕捉时代信息、努力前行。

杨艳萍深入奶牛场了解奶牛产奶情况。

2005年,三河一大型奶牛场为提高牛奶品质,准备引进国外名优品种奶牛。杨艳萍多次不辞辛苦,带领牛场技术人员到石家庄和北京办理进口奶牛的各项相关手续。经过多方努力,1000多头优质奶牛进场,牛场奶产品质量大幅提升,受到北京三元、伊利、蒙牛等奶制品商的高度认可,成为极致 、金典、特仑苏原料的首选。

随着近几年对大气环境要求的不断提升,大型养殖场的排污和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问题日益突显。对辖区内新建的养殖场,从初建的科学选址到场区合理布局,以及指导养殖户科学消毒防疫、加强饲养管理普及高效养殖、防疫新技术等,杨艳萍一样不落都给予了精心指导。

她还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首先提出创建动物无害化处理场的构思,经过多方论证和相关部门实地考量,2014年三河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在全省率先建成,在推进三河市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方面发挥了充分作用。

杨艳萍深入奶牛场了解奶牛产奶情况。

●兢兢业业率先垂范

杨艳萍不仅勤奋好学、工作扎扎实实,而且识大体顾大局。遇到问题,她从不躲闪推诿,而是当面指出,共同应对,积极想办法帮助解决。

她常说:工作当中无小事,来不得半点疏忽和马虎,个人荣辱事小,影响集体百姓的利益事大。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她对自己所热爱的工作满含敬畏之心,始终以饱满的热情、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对自己所负责的工作都一一过问,严格要求、严格把关。

工作中严格要求,在日常生活中又显示出她女性特有的温柔细腻,引导大家爱岗敬业担当。有好几位参加工作的80后、90后,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已经成为单位的骨干,有的被调到更重要的工作岗位,有的走上领导岗位成为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

随着岁月的流逝、年龄的增长,如今的杨艳萍已由过去刚参加工作的小姑娘慢慢的变为同事中的大姐姐。二十多年来,她始终保持着一颗热心肠,同事当中不管谁遇到困难她都主动帮助,在年轻人当中赢得了“姐姐局长”的美称。

杨艳萍深入产业扶贫帮扶户了解扶贫户情况。

在扶贫工作中,杨艳萍又变成一个可爱的女儿。

段甲岭镇蒋福山村地处山区,属于贫困地区。蒋福山村的贾海全老大爷孑然一身,生活贫困,是农业农村局的定点扶贫对象。为了使贾大爷过上幸福生活,杨艳萍和单位同事经常到他家帮忙,洗衣做饭、打扫卫生,还亲手为大爷缝制了一个棉门帘。

为了帮助贾大爷脱掉“穷根”,杨艳萍建议贾大爷养殖优质羊羔,并为他解决饲料、农药、部分资金问题,还组织干部职工帮忙销售鲜桃、苹果、小米等应季农产品,贾大爷逢人便夸这真是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闺女。

杨艳萍深入对产业扶贫包联情况进行实地走访。

●防控疫情靠前指挥

2018年8月以来,面对非洲猪瘟这场罕见的疫情,更显出杨艳萍超强的组织指挥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2018年8月2日,辽宁省沈阳市发现首例非洲猪瘟,而后很快在全国各省呈点状分布,形势顿时紧张起来。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统一安排部署,农业农村局迅速成立公路动物检查站,在24小时之内三河境内所有高速公路进出口和主要道口全部建站上岗,这为三河整体防控非洲猪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临近2019年春节之际,三河东邻天津蓟州区、西邻北京通州区相继发生疫情,对三河形成包围之势,情况十分紧急。面对这万分危险的形势,杨艳萍持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积极组织应对这场无硝烟的战斗。

杨艳萍深入对产业扶贫包联情况进行实地走访。

指挥、协调、调度人员,她常常工作到深夜,甚至24小时吃住在工作岗位上。她和其他领导、同志通力合作、调整精干力量布控检查站点。检查站点刚刚调整好,接下来的工作又会接踵而来,各个站点水、电、暖、棉衣、棉被、案件处理、应急组建等,她都要一一安排。

有一天夜里,大风突起,将几个站点的帐篷全都刮倒了,有的同志被冻感冒了。得知消息后,杨艳萍急在心头,疼在心上,立即向上级领导请示汇报,连夜召集应急组成员布置工作,和同志们一起顶着寒风逐个站点检查慰问,及时给每一位执勤上岗的同志送去棉大衣、棉帽和被褥,为同志们解了燃眉之急。

因为工作业绩突出,杨艳萍多次被三河市人民政府授予嘉奖、记三等功,2017年12月被农业部评为“亮剑2017”系列渔政专项执法行动先进个人,2019年3月被全国妇联评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相关新闻:

廊坊安排部署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工作

廊坊市公安局对公安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廊坊高铁高速沿线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廊坊安排部署城镇污水处理工作

廊坊特色文化产品精彩亮相深圳文博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