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4月份廊坊CPI环比持续下降

时间:2019-05-20 16: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4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廊坊调查队获悉,从环比看,4月份我市CPI下降0.3%,降幅较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呈持续下降态势。从同比看,CPI上涨2.7%,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食品价格下降1.0%,影响CPI下降约0.20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下降0.2%,影响CPI下降约0.13个百分点。在食品中,鸡蛋价格在连续两个月下跌后反弹,上涨6.5%;部分水果供应偏紧,鲜果价格上涨2.9%;受非洲猪瘟疫情等因素影响,猪肉价格继续回升,上涨2.8%。上述三项合计影响CPI上涨约0.16个百分点。春季气温适宜,鲜菜供应增加,价格下降14.3%,影响CPI下降约0.38个百分点。在非食品中,出行人员增多,飞机票价格上涨27.0%,影响CPI上涨约0.03个百分点;受成品油调价等因素影响,汽油价格下降0.3%。

从同比看,食品价格上涨6.7%,影响CPI上涨约1.31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上涨1.8%,影响CPI上涨约1.42个百分点。在食品中,鲜菜价格水平仍处于高位,同比上涨15.0%,影响CPI上涨约0.30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上涨25.5%,涨幅比上月扩大22.0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39个百分点;去年秋季北方水果欠收,今年存量不足,鲜果价格上涨13.1%,影响CPI上涨约0.28个百分点。在非食品中,居住、医疗保健、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分别上涨3.2%、2.9%和2.4%,合计影响CPI上涨约1.24个百分点。据测算,在4月份2.7%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1.2个百分点,新涨价影响约为1.5个百分点。(记者 杨苗苗 通讯员 陈丽丽)

 

相关新闻:

廊坊市纪委监委举办素质提升大讲堂

廊坊召开“5·18”经洽会承办工作四套班子联席会议

廊坊大力推进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

廊坊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廊坊市首个5G实验网在廊坊开发区开通运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